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管中心2900万暂时托管辽宁男篮 盘锦和运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4:35  千山晚报

  就在盘锦和运实业集团欲出资2900万元收购盼盼集团所持有的辽宁男篮70%股权之际,二股东省篮管中心终于不再沉默。昨日,省篮管中心正式通知盼盼集团,省篮管中心欲出资2900万元收购盼盼集团所持有的辽宁男篮股份。这意味着,省篮管中心将全部拥有辽宁男篮!

  全运战略  二股东欲变大股东

  根据当年盼盼集团、辽宁省体育局的协议,盼盼集团拥有辽宁男篮俱乐部70%的股权,其余30%的股份为辽宁省体育局所有。盼盼集团拥有俱乐部的经营权,但俱乐部的所有权仍为省体育局实际控制。如果大股东盼盼集团若欲出售手中持有的辽宁男篮股权,二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拥有购买这些股份的优先权。当来自盘锦的和运集团欲出资2900万元收购辽篮股权之际,二股东省篮管中心决定使用这一条款,将辽宁男篮真正全部收回。

  篮管中心缘何要变身大股东?这还要从2013年全运会说起。盼盼集团与省篮管中心合作多年,双方比较熟悉,然而,对于和运集团,篮管中心却知之甚少。尽管该企业经济基础雄厚,但是却未必对篮球熟悉,未必会按照省体育局的统一规划来备战全运会。在这样的特殊的大背景下,作为二股东有义务、有责任把握辽宁男篮未来的发展方向,因而此番喊出2900万元的价格,也是为了辽宁男篮今后长远的发展。

  暂时托管  盘锦和运仍有希望

  但是省篮管中心的身份应该是辽宁男篮的上级监管部门,对于辽宁男篮它更应该进行行政指导,而非直接参与管理,因而省篮管中心的收购只能是暂时的介入,最终辽宁男篮还是要走向市场,由省内具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全盘接手。就像当年辽足转让一样,省体育局只是暂时出资拿回辽足主权,然后等到时机成熟,最终由省内的买家接手。

  省篮管中心接手辽宁男篮体现了省体育局对辽宁男篮转让的关注,也表明了全运战略的重要性,但是终究有一个时限。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是省篮管中心真的接手辽宁男篮,最终也会在一年之内再度完成转让,而转让的对象,不排除还是和运集团以及之前有意接手辽宁男篮的几家省内企业,这些企业都将是未来辽宁男篮主人的热门人选。不过,盘锦和运仍然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仍是最有希望的买家。

  去意已决  盼盼暂时保持沉默

  对于省篮管中心提出的要出2900万元收购盼盼集团所持辽宁男篮股权一事,盼盼集团总经理李世余表示,盼盼方面得到了来自省篮管中心的报价,也知道了二股东的态度,“根据当年的协议,二股东肯定是拥有优先权的,并且也是辽宁男篮的上级主管部门,他们直接接手,盼盼集团也相信辽宁男篮未来会有好的发展。当然,此前我们谈的企业可能没有机会完成收购了,但是我们理解,也会接受,就等着结果吧。”据知情人士透露,2900万元价格已经被盼盼方面锁定,并且盼盼希望篮管中心三日内能将钱打到盼盼账面,如果钱一到位,盼盼集团会立即撤出。

  实际上,2900万元收购辽宁男篮70%的股权已经不低,当年姚明收购上海东方男篮全部股权也不过2000万元,此番省篮管中心高调出手,也显示了今后搞好辽宁男篮的决心。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篮 盘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