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实内线引进2.18米张佳迪 青岛男篮挖来“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4:0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16日上午是个桑拿天,青岛城阳训练基地的操场上一群赤膊的大个子格外扎眼。顶着烈日,他们在不知疲倦地奔跑着。汗水从每个毛孔中渗出,又从裤脚滴落。场边,一位韩国教练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鼓励着队员们:“加油,卢可明!加油,李根!”这就是双星雄鹰男篮平日备战的场景。为了打好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双星队的小伙子们正在努力“苦练内功”。     

  魔鬼训练桑拿天练到“不想活”

  “不想活了,太累了!”顶着烈日,围着400米一圈的操场连续跑了十圈,所有双星队的队员累得几乎连喘气的力气都没有。几个大个子直接倒在了草地上,有的队员则弯着腰在一旁吐起来。

  看着这样的场景,韩国籍主帅姜正秀并没有“心软”。“有几个人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全力奔跑,这样的表现不会达到训练的效果。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会加罚你们。今天下午的力量训练照常进行。”听到这样的“噩耗”,队员再次发出了“不想活”的感叹。

  “最近三个月主要就是以储备体能训练为主,从下个月开始,我们会开始战术训练。所以所有队员都还要吃一段时间的苦头。”走下训练场,“魔鬼教头”姜正秀露出了笑容。从7月初到甘肃参加邀请赛开始,双星队备战新赛季的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8月初,队伍到潍坊与高密与来自美国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的夏威夷大学队连续打了两场热身赛,尽管战绩仅为一胜一负,但队员们在高强度的对抗中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9月1号队伍将会开赴秦皇岛进行夏季集中训练,然后我们想把队伍拉到韩国拉练一段时间。”姜正秀说出了下一步的备战计划。

  引进内援内线来了个大个子

  双星队在赛季间歇期变化不小,除了刘相韬离队外,“拼命三郎”孙晟玥也选择了退役。而队伍刚刚签下了此前效力于浙江广厦队的内线队员张佳迪。据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透露,队伍下一步的引援工作将主要放在外援的引进上。

  孙晟玥的离队对双星队来说是一大损失,本来,年纪不大又擅长防守的孙晟玥被俱乐部寄予厚望,但上赛季打完后,孙晟玥的身体出现不适 。在与家人商量后,“拼命三郎”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他离队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遗憾,也给队伍留下了一个空缺,我也在和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能够通过引援来弥补这个缺失。”姜正秀说道。

  有离开的,也有新来的。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了此前效力于浙江广厦队的内线球员张佳迪。这名出生于 1988年,身高达到2.18米的大个子曾被誉为CBA联赛的“小姚明”。如今他已经与双星队签约。谈及这名队员,姜正秀说:“他很喜欢双星队的氛围,所以这段时间在队伍的表现也不错。希望在新赛季能够给队伍提供帮助。”除了内线以外,双星队还希望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有所补充,所以来自河南大学的后卫球员张振楠目前也在队伍中试训。

  双星队下一步的引援工作将主要放到外援的引进上,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由于好的国内球员很难离开原东家,双星队将加大引进外援的力度。姜正秀也表示,上赛季曾效力于球队的查尔斯仍是球队最想召回的外援。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佳迪 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