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输球理由繁多 邓帅推脱自己全无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28  新民晚报

  昨晚斯杯中国男篮64比54赢了安哥拉队,终于没一败到底。但假设这一仗又输了,主教练邓华德也会有理由安慰自己,以下几大理由就是他的惯用说辞,总而言之,对输球自己并无太多责任。

  理由一 伤病太多

  多名主力因伤缺阵,成了中国队连战连败的绝佳借口。几乎每次输球后,邓华德都会强调一遍,主力队员缺阵影响了全队的进攻实力,等主力都健康回归了,中国队就会打出不一样的篮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少6个主力都会很困难,我们需要变得健康。”

  理由二 赛程密集

  昨天赢了安哥拉队之后,邓华德在赛后发布会上依然强调:“9天打8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没有好处。”在他看来,正是因为斯杯赛程太密集,才使得中国队陷入恶性循环:队员太累导致容易受伤,队员因伤缺阵又影响球队发挥,发挥不佳又导致中国队再次输球。

  理由三 媒体捣乱

  邓华德认为,中国队表现不佳,媒体的选择性报道也是“帮凶”,“媒体有义务引导球迷,我感到很遗憾的是,有些媒体没有正确引导大家,而只是抨击我们。”在他看来,许多媒体只顾报道中国队成绩不佳,而故意忽视伤病和赛程的影响,这也给中国队造成了思想和舆论压力。

  理由四 前任惹祸

  在邓华德看来,自己接手的中国队其实是个烂摊子,一方面是中流砥柱姚明已经提前退役,而现有不少队员也是伤病缠身,这都是“前任惹的祸”。“如果我想赢得这些比赛,我就会用那些有伤的、身体疲劳的,就像国家队以前某些教练一样,这也是姚明的职业生涯结束得这么早的原因之一。”

  理由五 战术保密

  邓华德表示,目前中国队表现不佳,和他故意隐藏进攻实力有关,他不想现在就让亚锦赛对手得到情报:“某种程度上,我是故意保留了一些进攻套路,不能都给别人看到。我们的目标是,海外拉练时,等伤兵全部归队后,再磨合进攻战术,拿出全部东西。”

  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