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不会冒险让主力带伤打热身赛 现在医生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9:26  新民晚报
主力伤病多,新人水平差,邓华德输球很无奈主力伤病多,新人水平差,邓华德输球很无奈

  又输了!在昨晚以69比89不敌新西兰队后,中国男篮遭遇史无前例的斯杯6连败。在主教练邓华德看来,是接连不断的伤病情况让全队陷入了尴尬境地,赛后他甚至无奈地开起了玩笑:“现在中国队最重要的人是医生,我们希望杜大夫(队医)能让奇迹发生。”

  中国队目前确实伤兵满营,用老将王治郅的话说,就是“全队十几个人,七八条枪”。大郅原本就是伤病缠身,前段时间又拉伤了跟腱,现在还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周鹏在一次训练中胳膊脱臼韧带撕裂,不得不前往香港治疗,目前还无法训练。四国赛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丁锦辉在篮下封盖时扭伤左脚踝,目前也还在恢复之中。此外,上一场比赛中出场的朱芳雨和孙悦又被放到了伤停名单上,而在昨晚比赛之前,甚至传出朱芳雨将不会跟随球队前往伦敦的消息,赛后邓华德才辟谣说:“医生告诉我,朱还有5天的时间就能恢复了。”

  伤兵多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邓华德排兵布阵的困难,他有时候甚至得让易立、孙悦等外线队员去客串大前锋。“如果我想赢球的话,就会用那些受伤的或者是身体已经疲劳的主力队员去打,就像国家队以前的某些教练做的那样,然后到了大赛就开始输球,然后你们会再问为什么?”邓华德表示,他不会为了压力而冒险,因为热身赛不值得这样做,“我们输掉了热身赛,大家都可以向我开炮,但请不要去指责队员。”

  “我们必须健康起来,要是我们缺失一两个队员,那没有问题,但是要是有6个队员都打不了,那困难就太大了。”在邓华德看来,只要在亚锦赛前伤兵都能康复,那中国队会一切都OK,“现在伤兵多,我们输掉一些比赛没有关系,关键是要让所有人都健康起来。我们现在也不会失去信心,因为等那些受伤的队员回来后,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邓华德说,中国队现在要做的就是避免主力受伤,同时要提高替补队员的能力,“我们是输掉了比赛,但这是有好处的,因为替补队员得到了锻炼。现在输球大家很不开心,但这对于中国队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不想为了压力去赢球,我要确保为亚锦赛做好准备。”

  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