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败!败!败!败!败!邓华德再推新“托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43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败!败!败!败!败!败!中国队继续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孤独连败”。昨晚他们以69:89不敌新西兰,遭遇了斯杯的六连败。求一胜,对于这支“保留战术”+“伤兵不少”的中国男篮来说,显得如此艰难。

  “保留”进攻防守无力

  中国男篮只有阿联表现抢眼

  上一场不敌安哥拉之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抛出了“保留说”,言下之意即是中国男篮的战术有所保留,“我要等到9月份才会教给队员战术套路,与其让亚洲对手现在就把我们的战术写入球探报告中,那我宁愿输球。”

  邓华德的“保留战术”似乎决意贯彻到底,昨晚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继续着单一的打法,基本靠队员的个人能力来与对手抗衡——易建联的中投、刘炜和王仕鹏的突破。偶尔有上演配合,就是由其他队员挡拆,而后易建联、王仕鹏或刘炜在右侧45度角处外线出手。

  进攻无序的同时,中国队的防守也让人不敢恭维,多次放出空位让对手舒服地出手,新西兰男篮仅上半场就投中了9记三分球。最终男篮以20分的劣势输球,追平了斯杯7年历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纪录(2005年斯杯中国曾以66:86不敌阿根廷)。

  如果说中国队昨晚还有可取之处的话,那只有易建联这个点。第二节时阿联凭借个人的出色能力,单节就拿下了11分,最终阿联全场砍下了23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

  邓华德再推新“托词”

  不想为赢球而过度使用球员

  输掉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已经吞下了六连败的尴尬。在本土举办的邀请赛,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一场未胜无论如何让人难以接受,不过邓华德却继续“淡定”。继前晚抛出“战术保留说”之后,邓华德昨日又有新说法,称自己不想为了赢球而过度使用球员。

  “如果我想赢球的话,我就会用这些受伤的或者是身体已经疲劳的队员去打,就像国家队以前的某些教练一样的去做。然后到了大赛开始输了,然后你们会问为什么?大家觉得姚明的职业生涯结束得这么早?因为这样的比赛都希望赢,所以这样的比赛输了,大家都向我开炮吧,不要去说队员了。我们没问题,我们很好。”邓华德的这番话,无疑是暗示国家男篮此前的主帅过度使用了姚明等球员。

  与此同时,邓华德又称自己的队伍防守进步很大,为了保证9月的亚锦赛,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目前坚持的东西。也许是为了“验证”自己的坚持,邓华德昨日雪藏了腰伤在身的朱芳雨和肩伤复发的孙悦,加上此前一直休战的王治郅和丁锦辉,男篮昨晚大名单上只有11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