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头蛇尾男篮—胜难求 斯杯5连败莫科离队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河体育馆,喜悦属于少数人。尽管全场几乎都淹没在了中国球迷的助威呐喊声中,但寥寥可数的安哥拉球迷却载歌载舞地笑到了最后。看台一角是球场一幕的缩影,半场过后中国队尚握有11分的领先,但美妙的半场没能换来渴望已久的胜利。糟糕的第三节,面对安哥拉突然强化的防守,中国队的进攻原形毕露,一节下来仅有7分入账,进攻端越来越没章法,最终败下阵来。    

  虎头蛇尾难赢球

  同上一场坚持战术上“有所保留”的态度类似,邓华德赛后对失利的总结依然不疼不痒,“第三节我们的活力下降,进攻上站着,防守上慢半拍,有点体力的问题,不过眼下不希望球队百分之百地准备好,希望9月能准备好。”邓华德说道,“安哥拉的非锦赛15号就开始,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们还在准备,我们的表现还可以。”

  其实邓华德只说对了一半,如果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还配得上“可以”的话,那么下半场离“可以”就差得有点远了。开局阶段,中国队利用全队积极的移动与跑位,充分调动起了场上队员的活力,而刚在海宁夺冠的安哥拉队显然还没从兴奋中清醒过来,队员在场上显得比较随意,投篮命中率也不是很高。因此,半场过后中国队轻松建立了11分的领先。

  第三节安哥拉队强化了防守,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卡壳,全队的传接球变得生涩无比,轻松出手变得困难重重。11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几乎消耗殆尽,这一节安哥拉打了中国队一个16:7,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几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最后一节中国队在进攻上没章法的毛病没有丝毫好转,后卫同内线的联系几乎被安哥拉队全部切断,不是外线绝望的浪投,就是内线被包夹下的勉强出手。进攻乱了套,即便防守再凶狠,赢球也是遥不可及。

  赛后,中国队糟糕的进攻再次遭到抨击,但邓华德给出的回答颇值得玩味,“在这个时候,有些教练打战术套路,但是我没有,我在9月前都保留进攻套路。我会打出战术,但是我现在不会做,不会让亚洲球探把我们的进攻套路写给对手。”

  阿联难掩郁闷

  全场比赛,易建联(微博)(微博)再次拿下15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尽管数据养眼,但没能拿下比赛还是让阿联难掩失落。

  首节比赛,阿联便拿下9分,如此抢眼的表现让安哥拉球员不敢大意,防守时动作开始无所不用,推拉挤拽样样俱全。第三节,安哥拉队在内线坚决贯彻了双人乃至三人包夹的策略,易建联每一次拿球几乎都是一场肉搏战,每一个转身几乎都要挂着一个人起身,加之对手小动作不断骚扰,阿联的命中率急剧下降,三不沾甚至都开始出现。

  对手的不断骚扰,比分开始胶着,易建联心中火气有些按捺不住了。第三节中段,在一次身体接触中,对手再次使出了小动作,这次阿联选择了还击。他扬起手臂狠狠地将对方摔倒在了地板上,对手半天没爬起来,因为这个动作,易建联吃到了技术犯规。全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是合格的,如果身边的队友能够多提供一些帮助,首场胜利或许可以早点到来。

  莫科离队几成定局

  斯杯(微博)(微博)上,邓华德一直说四号位缺人手,但对安哥拉的比赛,莫科却一直被晾在板凳上,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赛后从邓华德的言谈间可以看出,莫科在斯杯后离队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会带14个球员去伦敦,莫科并不是兴奋型球员,我现在担心的是防守问题,他会给对手得分的机会。我很喜欢莫科,但是他的防守没有达到我的要求,不能让他破坏我的防守。”邓华德说道。  斯杯之前,莫科在10场热身赛中场均可以拿到5.6分和3.7个篮板球,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四国男篮对抗赛中,莫科有过关键时刻救主的神勇表现,但从斯杯开始,他的上场时间却大幅度减少。在仅仅打过的2场比赛中,莫科场均只有8分钟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少得可怜。

  邓华德表示,国家队将在10日左右宣布裁员,届时谁会离队,会很快见分晓。本报记者 刘伟(广州8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杯 莫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