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2016男篮成立 范斌任主教练延续国青编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7月24日,中国奥运16男篮集训队在北京完成集结,这支最新建制的球队本次将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

  中国奥运16男篮的成立早就在中国篮协的计划之中,之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早在2009就开始了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之所以要成立16奥运男篮,是因为以往在20岁到23岁年龄段之间的梯队建设相对薄弱,成立这支队伍之后,这个年龄段的有潜力球员就可以得到更加系统健康的发展。

  参加本期集训的共有15名球员,其中既包括之前刚刚参加了U19世青赛的鞠明欣、王哲林、李慕豪等队员,又包括曾经入选了今年中国男篮大名单之后被裁掉的部分队员,比如孟铎、董瀚麟、钟诚、段江鹏等。另外,来自浙江广厦的赵大鹏、苏若禹,福建SBS的杨钦也都首次入选国字号球队。

  奥运16男篮的教练组延续了国青队的编制,范斌出任主教练,前中国女篮主教练朱家志、前男篮国手吴乃群以及从美国特聘的特雷西成为教练组成员。

  按照中国篮协的计划,奥运16男篮将有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首先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更是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其次是完成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东亚区预选赛,同时为各俱乐部培养高水平人才。这支奥运男篮将采取长期集训的方式,第一次集训为期50天,期间将继续采用赛练结合的方式,下月中旬他们将与来访的美国NCAA著名球队杜克大学过招,9月初参加一系列的国际邀请赛。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