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广州外援房间遭窃 酒店为内鬼担责赔偿一万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6:21  南方都市报

  广州六穗男篮前晚在银川战罢同宁夏哈纳斯队的N BL客场比赛之后,外援阿兰·维金斯回到下榻酒店发现放在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iPad2各丢失一台,而房间门锁并无损坏。后经警方调看监控录像,确定此失窃事件应系酒店内鬼所为,六穗队下榻的功达酒店已在昨日做出赔偿。

  失窃事件在前晚发生后,酒店方坚持调看监控录像之后才决定是否报警,而负责监控录像密码锁的人已下班,迟迟没有赶来酒店解锁,迫使六穗队主教练王绪林自行拨打110报警,当地警方出警并带维金斯夫妇回警局录口供时,已至昨日凌晨。

  经调看监控录像,发现行窃者是一名不足30岁的年轻男子,行窃时间在前日18时25分左右,而六穗队发车去体育馆的时间是比这早10分钟的18时15分,遂引人怀疑此次行窃系其早有准备。接下来的画面愈加印证了这一点:那名男子先是空着手来到酒店前台言语几句,前台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一个内线电话,而后行窃者乘电梯来到六穗队所住的8楼,一名服务员打开维金斯入住的8016房间,行窃者就这样顺利入内。约3分多钟后,行窃者从8016房出来,手里拎着一个洗衣袋,另一边的腋下也夹着疑似iPad2的物件,甚至离开酒店前他还跟前台工作人员又说了几句话。因整个监控录像没有音频,其同前台人员两次谈话的内容无法收听。

  最为蹊跷的是,失窃事件发生后,在酒店工作的一名女性服务员也随即离职而去,并且没有同酒店方打任何招呼。据酒店方透露,他们每次招聘新员工都有档案记录,但惟独这名不辞而别的女性员工没有在酒店留下任何个人资料,内鬼作案的事实遂就此认定。另据宁夏队一位协同处理此次失窃事件的工作人员透露,六穗队下榻的这家功达酒店,是N B L指定客队下榻处之一,此前曾经接待过沈阳东进、四川金强等球队,从未发生过此类事件,此次事发在广州六穗队身上,让他们也感觉很遗憾很没面子。

  昨日一大早,经酒店方与维金斯夫妇协商,前者愿为此事担责,并支付了1.8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六穗队也已于昨日下午自银川返回广州。

  南都记者 刘皓 发自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