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广州主场现火爆一幕 外援大发雷霆掐对手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9:20  现代快报
双方火气很大双方火气很大

  昨天NBL联赛继续进行,江苏同曦队在客场以109:104险胜广州自由人,本赛季主客场双杀自由人。数据方面,同曦六人得分上双,小外援贾斯丁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6个篮板2次盖帽3次助攻,肯尼得到17分15 个篮板,冯欣得到19分5个篮板,朱彦西得到17分4个篮板,王延庆12分5个篮板,房辉10分。

  双方险些干架

  本场比赛,场上火药味十足。自由人队利用主场优势,在第一节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开始后,当双方战至42平的时候,场上发生了冲突。

  当时广州队外援格雷突破上篮,同曦队小将高明阳上去防守,双方在空中撞到了一起,格雷也摔到了地板上。本来是一次正常的犯规,但是看到格雷倒地后 ,广州自由人队另外一名外援亨德森则显得非常生气,亨德森肌肉发达,他跑上去用手狠狠掐住了高明阳的脖子。看到场上这一次举动,双方的队员都冲了过去,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冲进场内,还好大家都显得比较克制,其他球员上去也是想劝架拉开双方,而不是为了让事态扩大,最终事态平息,裁判在冲突之后吹罚了3个违体,其中同曦2个,广州队1个。事后记者了解到,高明阳的这次防守,的确是一个犯规,但他是冲着球去的,并非恶意,对方外援亨德森有些小题大做。

  贾斯丁让老崔犯难

  目前,最让同曦主帅崔万军头疼的就是换外援,大外援肯尼能够得分,是联赛得分王,但防守能力不行,且打法不是个标准的内线,经常飘在外线,使得同曦经常打得很被动。贾斯丁上赛季给了同曦很大帮助,是夺冠功臣,但是今年的状态远不如去年,事实上,同曦队一度想换掉贾斯丁。

  不过近两场比赛,贾斯丁发挥出色,在得分上也远超肯尼。上一轮比赛同曦不敌河北队,但是贾斯丁在那场比赛中砍下了23分14个篮板,本场比赛贾斯丁则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6个篮板、2个盖帽和4次助攻。29分是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分,两场比赛场均26分,可以说贾斯丁基本找回了去年的那种状态。此前,同曦队已经展开换外援工作,只不过由于新外援一直没到位,两名外援才一直没有动。同曦的想法是引进一名4号位球员,以补强内线,但至于换掉哪名外援,同曦一直在犹豫之中,肯尼和贾斯丁各有优缺点,而昨晚的比赛,无疑给贾斯丁增加了留队的砝码,如今到底换谁,看来同曦还得考虑。“现在说这个问题还早,因为我们的新外援还没有敲定呢,等新外援敲定之后,我们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的。”主帅崔万军说道。

  差点又被翻盘

  本场比赛,同曦队又差点在客场栽了跟头,上半场一度领先16分,到第四节却差点被对手翻盘。

  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主教练崔万军觉得过程惊心动魄,赢得很艰难。第三节,同曦在领先8分后,被对手追平。随后同曦队果断改打联防,广州队对此很不适应,江苏队乘机多次快攻得手,打出一波16:2的高潮,80:66,在广州队暂停后同曦再得两分,此时同曦已建立了16分的优势。三节结束,同曦领先14分。不过第四节开始后风云突变,格雷篮下连续得手拉开了广州队反攻的序幕,之后比分差距一再被缩小,在第四节打了6分多钟的时候,同曦只以91:81领先2分。在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广州队93:92反超同曦。好在此后贾斯丁急停跳投命中,冯欣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同曦将比分再次反超,并把比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在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末节差点被对手翻盘,崔万军也觉得赢得惊险,不过,他对队员们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落后了再把比分咬回来感到很满意。同时他也表示,在防守方面,同曦还需继续加强。 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