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魔兽要来华打球?挖NBA墙脚不好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2:58  长江商报

  NBA停摆遥遥无期,球星们闲得没事,纷纷转战美国之外的职业联赛。

  德隆·威廉姆斯才签约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另一支豪门贝西克塔斯以45万美元月薪欲签下科比,加上“魔兽”霍华德表态愿意来中国打CBA,各国联赛挖NBA墙脚已经愈演愈烈,球星也越来越大牌,轰动效应也越来越大。但是,话又说回来,这种挖墙脚,其实对于球员自身而言,并不是明智之举。

  德隆签约后,明确表态自己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打球。初衷是好的,因为对于职业球员,特别是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年轻球员,没有球打的日子,是极为无聊的,但是德隆显然没有三思而后行。

  首先便是自己的保险问题。在NBA打球,球员最关心的问题,便是自身保险,完善的保险制度,让球员即便重伤也安枕无忧,例如奥登、姚明等伤病频发的球员,均从中享受到NBA保险的便利之处。但是停摆后,球员自己训练、比赛、日常生活中受伤,昔日那种无微不至的保险就没有了,所以德隆如果在土耳其联赛客串演出受伤,那么NBA停摆结束缺席比赛所受到的损失,绝对是个大数目。

  再就是影响了球员之间的团结。目前NBA处于停摆阶段,球员工会多次强调,希望现在的球员们团结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同资方的抗争中获得更多有利于自己的利益。但是在资方气场占优的情况下,德隆的赚外快,以及科比、霍华德等大牌球星的“外逃”,无疑给联盟其他球员带来不小的冲击,特别是在这些球员在其他联赛打球的薪水数目被曝光后,更是让众多二线球员处于极为被动处境。

  不可否认,霍华德如果加盟CBA某家俱乐部,那么将会成为下赛季中国联赛最劲爆的新闻,即便是短暂的停留,但“魔兽”带来的市场效应,将是此前任何外籍球员所不能比拟的,也是有利于整个联赛的市场开拓和积极发展。可是对于球员自身而言,伤病的风险、影响团结被孤立的风险,使得挖NBA墙脚并非那么容易,毕竟,钱,有时候也不是万能的。

  付恺/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