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姚明是中国球员的榜样 他从未离开过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0: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7月13日广州报道  就在易建联(微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美国媒体率先爆出了姚明要退役的新闻,继而引起了国内的轩然大波。在消息刚刚出来的时候,阿联说他一度以为是“开玩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等到了广州,再次面对同样的问题时,阿联平静地表示:“他还没有亲口承认,但是不管如何,我们都尊重他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视频-易建联谈姚明退役 他是中国篮球运动员的榜样!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姚明退役消息爆出的时候,刚好阿联从美国返回。而在得知这一消息时,阿联很惊讶。

  “记得刚听到这则新闻时,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呢,”阿联说,“之前只是知道他的腿伤还没有痊愈,还无法回到赛场。这两年姚明因为伤病没有在国家队打比赛,我们自己和全体国家队是希望他可以在场上,这个新闻让人很震惊,当然姚明本人没有确认。”那时候有记者让阿联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论,阿联也立刻拒绝了。当时他说:“姚明没有亲自出来证实这件事情,对此我也不发表评论。”

  本来20日姚明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后,一切就将水落石出,但是12日现场,阿联还是被众多记者“逼问”对此事的看法。阿联想了想之后说:“不管怎样,毕竟姚明现在自己也还没有亲口承认,而且即便是他真的退役了,我觉得姚明也依旧是我们中国所有篮球运动员的榜样,他对中国篮球的贡献也是无可置疑的,所以我们会尊重他的选择和决定,他一直没离开过中国篮球。”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和姚明并肩作战。两人一起共同打了两次奥运会、一次世锦赛和一次亚锦赛。当年阿联初登奥运会舞台的时候,姚明还多次鼓励他,后来阿联去了NBA,两人之间的交流也不少。现在,姚明要离开赛场,阿联也很感慨。他动情地说:“我会把姚明当成榜样,全力以赴地去争取做更多的贡献,承担更多的责任。”

  毫无疑问,今年的亚锦赛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对易建联和所有男篮将士的又一次考验。阿联已经准备好了:“对我来说,自己会在各个方面,从美国特训回来,主动承担更多,也会在亚锦赛交出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给大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