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万琦出席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发布会 现场发言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24  新浪体育

  首先感谢在座各位朋友的到来,今年已经是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第7年了,在这7年间,斯杯在不断地发展、成熟。将世界高水平篮球比赛带到中国一直是我的心愿,我也十分欣喜地看到斯杯乃至中国篮球在这几年间的发展。

  为了给国家男篮创造更多的热身锻炼机会,也为了让更多城市的球迷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高水平的篮球赛事,2011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扩大了赛事规模,今年斯杯将在海宁和广州两地举行,并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为加强各国篮球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交流,促进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篮球运动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在中国更是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喜爱,而青少年代表着未来。因此我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极大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国男篮的水平,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

  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国际篮联将于8月5-6日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举行“国际篮联三人篮球赛”。此次赛事将会面向群众公开报名,让所有的篮球爱好者可以亲身参与到国际篮联的活动中。三人篮球这一项目是在青少年和成年人中最为流行的篮球竞技形式,也是一种有趣味,简单并能容易让大众自由参与的项目。国际篮联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发展篮球运动。国际篮联这次举办三人篮球赛的意义在于增加篮球运动在国际上的普及程度,令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能以更简单的形式融入到这一项运动中。随着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国际篮联将三人篮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我相信三人篮球在未来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中国篮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海宁市人

  民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篮球协会对本次赛事的筹办做出的努力;同时也要诚挚感谢本次赛事的呈献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PEAK集团、光耀集团、英皇集团对赛事一如既往的支持。也感谢在座各位长时间以来对斯杯的关注和支持。

  最后,预祝2011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杯官网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