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后卫仍是软肋 邓帅裁员年轻球员机会还有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3:38  鲁中晨报

  中国男篮在四国对抗赛上轻松取得三连胜,这让处于姚明N BA退役风口浪尖的中国男篮多少松了口气,不过,这只是表面的繁荣,中国男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能回避,那就是中国队的后卫仍是个软肋。

  今年国家队集训至今,后卫线人选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邓华德一度在集训之初招入多达10名后卫,经历两次裁员之后,如今还剩下刘炜、孙悦、张庆鹏、于澍龙、张博、西热力江以及郭艾伦等人,但是老邓依然没有找到能为刘炜分担压力的人。

  此次四国赛,邓华德的目的依旧是寻人,他重点考察的是于澍龙和西热力江两名年轻控卫,无奈这两人的表现都难称合格。在老邓眼里,西热力江主要用来负责外线防守,他的球风和张博有点重合。至于于澍龙,本来是邓华德的重点培养对象,无奈就是身体瘦弱防守太差。

  邓华德在上海男篮倡导的移动进攻战术,现在也移植到国家队中。这个打法对后卫和前锋球员的体力以及传球意识要求非常高。邓华德不惜用“三控卫”的阵容来考察,除了让刘炜控球和组织进攻外,还尝试让于澍龙参与组织进攻和分配球,西热力江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从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来看,这几名控球后卫都很难达到邓华德的战术要求。

  今年武汉亚锦赛中国队必须夺冠,邓华德肯定将更多地倚仗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这些老将,而年轻球员,尤其是年轻的控球后卫,他们必须要做好组织进攻、控制节奏以及为主要得分球员“供球”的工作。邓华德已经说过,刘炜肯定打不了40分钟,那么刘炜的接班人在哪里呢?

  邓华德此前表示,国家队将在四国赛后大幅“裁员”。后卫阵容中,西热力江、于澍龙、张博以及现在还在国青队的郭艾伦,他们有多少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