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中国男篮胜澳大利亚 裁员让比赛气氛有点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2:46  杭州日报

  昨晚,中国男篮四国对抗赛昆山站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62:53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获得三连胜,并取得该站冠军,在休整两天后,男篮将出战四国赛永城站比赛。之后,邓华德将对队伍动刀,裁汰三人。 

  作为一场为亚锦赛热身性质的比赛,昨晚的赛事显得不够精彩,是可以接受的,连续几场赛事的人员和比赛时间分配都有变动,那是邓华德在对全体队员进行实战考核,比如前一场大显神威的朱芳雨,这一次并没进入比赛名单;再加上“裁员”近在眼前,让一些男篮队员的场上表现总给人患得患失,紧张兮兮的感觉。与前一场之后,土耳其队抱怨主场哨太明显一样,昨晚的澳大利亚队同样对裁判的判罚尺度提出了质疑,主队紧张,客队有火气,让整场赛事的节奏并不流畅,看上去毛毛躁躁的,莫科与对手的身体接触险些引起肢体冲突。

  面对四国赛中最强的一个对手,邓华德派出了目前男篮最强的阵容,王治郅、刘炜、王仕鹏等老将悉数上阵,并在第二节结束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最大原因还是澳大利亚队的投手失准和全队突然哑火,此节开场四分多钟,他们才依靠罚球首开纪录。

  下半场时,澳大利亚队的外线有回暖迹象,第四节一度追成平分,中国男篮依靠防守和内线造犯规重新取得领先,莫科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最终帮助主队获胜。两队此前在六月份进行过两场热身赛,当时男篮两战皆墨,此战算是讨回一阵。

  无论是昨日的比赛还是接下来的永城站第二阶段四国赛,胜负并不是外界最关心的事情,热身赛结束后的男篮队伍会进行怎样的调整,才是众多篮球迷关注的焦点。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后卫线依然是男篮比较薄弱的一环,尽管邓华德此次征召了多达10名后卫队员,但从近期比赛来看,上场的队员都很难达到其要求,裁员动作很可能会从后卫线开始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四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