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哨吹来的冠军?男篮夺冠令对手颇有微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48  东莞日报
■主场哨、爱国哨,在热身赛中频繁出现不见得是好事 CFP图■主场哨、爱国哨,在热身赛中频繁出现不见得是好事 CFP图

  记者 王毅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在四国赛昆山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62:53击败澳大利亚队,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得该站冠军。今天球队将移师河南永城,15日至17日,继续与土耳其、澳大利亚和黑山队较量。

  赛后第一时间,王仕鹏在微博中写道,“兄弟们给力,哈哈,明天去河南,政委(邓华德)给我们休息,爽。”但澳大利亚队员却略有不爽。澳大利亚队都是年轻队员,中国队最多领先对手达15分,但在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的外线火力打开,一度将比分迫近。澳大利亚男篮的球风向来强硬,身体对抗激烈。双方下半场的比赛火药味十足,而澳大利亚队也时常对裁判的判罚颇有微词。据说,赛后澳大利亚队队员认为中方裁判有偏袒之嫌,如果不是裁判帮忙,他们有实力战胜中国队。

  昆山站中国队的这三场比赛,均由中方裁判执法。

  赛后,邓华德少见地在发布会上谈起了裁判:“我要向苏伟和丁锦辉表示我的敬意。对方在他们身上有很多脏的动作,但是他们想要坚持把比赛打下去。他们并没有抱怨,并没有用同样的脏动作报复。他们一直在努力地打球,”邓华德边说边拍拍身旁的苏伟,“昨天他们(土耳其队员)在丁锦辉的软肋下打了一下,这是非常不好的动作。还有对手在于澍龙的鼻子上来了一下,让他流血不止,这都是很脏的动作。我认为我的队员们应该得到大家的表扬,因为他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冷静,他们只是坚持打完球赛,并没有失去理智。我们的年轻裁判在这种经验不是很多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控制住比赛。”

  去年,邓华德曾导演了一场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的群殴,这次面对火爆场面,他显得有了“经验”。

  昨晚中国队中得分最多的是莫科,他在17分30秒的上场时间内得到12分5个篮板,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当双方形成僵持时,莫科在场上带领其他年轻队员守住胜利,他在一分钟内连得6分。

  7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莫科是中国男篮的首发大前锋,火爆脾气的莫科这几年经历坎坷,曾遭遇丧妻之痛。这次重回国家队,莫科显得更为成熟,而邓华德也有意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在大前锋位置上,丁锦辉的表现很稳定,他留下来参加武汉亚锦赛的机会很大,莫科要想留下来,竞争将相当激烈。

  苏伟是中国队昨天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打了接近27分钟,拿下8分5个篮板。他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亚锦赛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