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停摆经纪人力挺去中国 在这里收入是欧洲两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在NBA停摆后就传出很多球员打算去海外打球的消息,而这也被很多人看成是CBA引援的大好机会,NBA经纪人更是在一些媒体上公开宣称,去中国打球将是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在那里的收入会是欧洲的两倍。

  朗斯-杨是NBA的一位著名经纪人,他手中的客户包括了斯蒂芬-科里、大卫-韦斯特和鲁迪-盖伊等,不久前他在USA Today网站上宣称,在联盟停摆期间去中国打球将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中国联赛水平不高,但是单纯从收入上看,在那里你能挣到的钱几乎是去欧洲的两倍。

  在中国挣到钱是去欧洲的两倍,这样的说法当然有些夸张,并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能出得起这样的价格。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些名气足够响亮,实力足够强的球员确实能在CBA得到他们想要的薪水。

  新疆队的杜比上赛季年薪140万,按CBA五个月计算,月薪相当于28万美元,而此前还有消息称新疆队已经续约了杜比,这次给出的年薪甚至要超过上赛季。除了杜比外,上赛季也有不少球队给外援开出的月薪都达到了15万美元-20万美元,对于那些打短工的外援来说,这样的价格绝对不算少。

  上赛季结束后中国篮协曾打算在新赛季使用集中选择外援的制度,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来遏制一些豪门间的外援军备战,同时也能保证外援市场的整体质量。不过这个提议在各家俱乐部中却鲜有支持者,而近期相关人士透露集中选援制度可能会流产,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各支球队只要肯花大价钱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球员。

  “如果停摆不结束的话,我相信我会看到众多NBA球员将受到来自中国联赛的邀请,我想着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停摆期间球员们的出路,NBA经纪人朗斯-杨发表了这样的看法。

  目前CBA联赛还没有开赛,而NBL联赛正在激战。如果能够开出同等的价位,相信中国庞大的篮球市场将会吸引更多的NBA球员来打球。此前,除了诺维茨基和加索尔之外,很多球员多表达了想来中国打球的意愿。就连海耶斯也说,如果能够开出杜比的价格,他也愿意来CBA打球。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