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明基昨日现身男篮四国赛 对姚明退役他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9: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四国男篮对抗赛10日在昆山开赛,旨在锻炼队伍的中国队和黑山队激战到最后一秒,才以75:72险胜对手。此次四国男篮对抗赛之所以引人注目,与姚明退役有着很大的关系。而就在比赛首日,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来到了昆山。中国男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章明基始终都站在发布会现场,这一幕让人有些费解。或许是章明基现场新闻监督官的身份起了效果,或许事前已经同主办方做了沟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被工作人员告知,有关姚明退役的问题,一律不予回答,而邓华德还没等记者们发问,就早早堵上了自己的嘴巴。    

  10日下午,中国与黑山的比赛开始后不久,章明基出现在了昆山市体育馆。据悉,9日上午,章明基和上海男篮发言人张弛专门从上海赶到了昆山。章明基的意外现身,引起现场记者们一阵骚动,而现场一位上海同行,则一语道破了章明基前来的意图,“章总是来当新闻监督的,谁提姚明,他就监督谁。”这位记者调侃道。

  中国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章明基率先出现。座位席上,众多媒体长枪短炮,好不热闹,前排一位扛摄像机的男士,为了抢占有利地势,不惜与后排女士大动干戈,双方嘴上互不相让,大有寸土必争的架势。黑山男篮的新闻发布会很快冷淡收场,大戏即将上演。大家都明白,新闻发布会本身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了解更多关于姚明的消息。尽管人人心急火燎,但真到了记者提问环节,竟没人敢轻易去触动这个敏感话题。

  “大家是希望我来回答问题,还是章明基上来回答问题?”邓华德用一句幽默话登场亮相。幽默的用意很明显,这两天自己的大嘴说出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昔日领导有些不开心,找上门来了。“最近我知道,关于姚明有许多流言蜚语,还有我本人造成的很多麻烦,已经让我的好朋友章明基很头疼了,但是他今天还是来到了现场,我真的觉得他非常勇敢,我也非常感谢他能够前来。”邓华德继续用幽默化解眼前的尴尬,坐在主席台下面的章明基也忍不住笑了。

  相伴两年,最终选择与上海男篮分道扬镳,如今又因为姚明退役的问题,给章明基惹上麻烦,邓华德自然心中不是滋味。不过邓华德坦言,这些不会影响他同章明基“好兄弟”般的情感。“他是我的兄弟,一直都是,以后也一直会这样。当我说我非常尊敬上海男篮俱乐部的时候,你们以为我是在撒谎吗?这是我效力过的管理层最好的俱乐部,没有任何改变。但是,你知道,在这个行业里,每个人都需要继续前进、继续生活。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谈论这个话题,现在我的最主要目标就是全力准备武汉男篮亚锦赛。”

  本报记者 刘伟(昆山7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