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大赞姚明人品 希望姚明别从国家队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9: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9日昆山电(记者 杨宝岩)姚明向NBA递交退役申请!应该说这是今天最重磅的消息。而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邓华德在谈到姚明的时候大赞姚明人品,同时希望姚明别从国家队退役。

  “我已经看到新闻了,不管是流言也好还是事实也好,现在还没有看到姚之队和章明基本人的正式讯息。对于姚明来说,他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员这么简单,他是一个伟大的人。要是他离开篮球的话,NBA会缺失一个巨星。我现在还在祈祷着他就是从NBA退役也不要从国家队退役,不管结果如何我都祝福他,希望他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因为他对篮球做了太多贡献。”

  对于国家队是否做好无姚的准备,邓华德说:“从去年到今天为止,我们一直都在做无姚的准备。我一直期盼着他有一天能从场地边走进来,我们一直在做着有姚明的准备,除非有一天他打电话说,鲍勃我打不了了,我才确信。”

  对于姚明的交流和与姚明共事的感受,邓华德说:“对姚明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人性化,他重视人。有一些很优秀的球员,有一些比姚明更优秀的运动员,姚明之所以受人尊敬并不完全是因为他场上的表现,而是他场下怎么为人,包括对大家的关怀,他在篮球场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在场下对大家的好更让我铭记。这不是我在吹捧和夸奖,而是我为他工作两年对他的了解,他很在乎别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