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姚明退役NBA失去一巨星 国家队每天盼他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美国媒体曝出姚明退役的新闻。尽管姚明本人至今没有表态,但从其经纪人团队的声明中已经看出,退役已是既成事实。

  中国男篮乘坐的CA1557航班在抵达虹桥机场之后,央视的记者早已等候在出口。为的就是第一时间能采访到邓华德对于姚明退役的反应。但在当时,邓华德几乎是闭口不谈。今天下午中国队在昆山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训练。在训练结束,邓华德也终于开口谈起了姚明。

  “姚明的传闻我听说了,不管这是流言还是事实,在我没有看到姚明或者章明基亲口的说明以前,我会拭目以待。”邓华德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谨慎和小心。不过他解释说:“姚明不仅是个伟大的球员,同样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如果退役,NBA将失去一个巨星。同时我也希望即使他在NBA退役也不要在国家队退役。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身体健康。”

  姚明退役,意味着中国国家队从此也不再会有这个巨人的身影,尽管从08年奥运会之后,姚明已经淡出国家队,但每每公布名单上总有巨人的名字似乎也在说明在国家队层面,是不愿意接受姚明退出的现实的,至少在他们心里姚明仍旧是最后的定心丸。但邓华德有自己的说法,“其实从去年一直到现在国家队就没有姚明,我每天都在期盼有一天姚明会走进场地,走到我们中间来。但我也要说国家队也做好了准备没有姚明,从去年现在都是如此。但除非他亲口告诉我他要从国家队离开,否则在那天之前我都会一直期待着他。”

  从入主上海俱乐部到成为国家队教练,毫无疑问邓华德之所以有今天的一切最该感谢的就是姚明。如果没有姚明当时接手俱乐部选择他作为主教练的开始,那根本不可能还有之后的种种。所以对于姚明,邓华德的评价情真意切,“姚明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是个非常人性化的人,他考虑的首先是人。其实在球场上有很多比姚明更优秀的球员,但姚明之所以成功并不只是他球场上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场下的他,他关怀他人。是他的为人让他变得伟大。我这不是吹捧谁,我在他手下工作了两年,我了解他。他在乎别人,关心别人。”

  (晨曦 昆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