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男篮回京宣布就地解散 范斌是否顺利留任成疑问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获得世青赛第13名的国青男篮近日返回北京,并在机场就地解散,球员各自放假。U-19青年队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他们将很难回到世青赛赛场上。而对于主教练范斌而言,接下来的几天,他将在写总结和被评估中度过。

  从2009年开始,范斌带领这支国青男篮差不多有3年了,当初篮协和他签订的是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但今年4月的“兵谏门”,令范斌的主帅职位一度风雨飘摇。那时,中国篮协给范斌制定了“考察期”,本次世青赛结束后,就到了定夺是否继续留用他的时候。

  中国篮协昨日在针对评估范斌是否留任的事情上做出了说明。相关负责人胡加时表示,将会以范斌带队3年为一个整体时间段,在事业心、业务钻研精神、训练能力、管理能力、指挥比赛能力等5个方面,全面地对他进行考量。并且会将“兵谏门”前后,范斌的转变程度,作为重要的衡量内容。此外,篮协还会听取国青队的助理教练、领队、队员等不同人群对范斌的意见。

  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内,中国篮协的评估结果将会出炉。到时,以这支国青男篮为班底的男篮二队将宣告成立。而范斌一旦留任,他将自动成为中国男篮二队主教练。这支队伍可能会成为2016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框架,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范斌说:“现在队内非常团结,没有任何隔阂,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大家都力求通过后面的比赛,使自己变得成熟起来。”

  这次U-19男篮世青赛,国青男篮仅获得第13名,这和去年U-17男篮世青赛上,取得第7名的历史最佳战绩相差甚远。而在世青赛开始之前,国青男篮在热身赛上又出现了“罢赛门”。在外界看来,这些事件都将对范斌的留任产生不利的影响。

  国青队一向是因赛事而组队,过去并没有常任主教练。其实,就算担任国青男篮主帅,也不影响范斌到职业联赛中谋职。或许,对范斌来说,更重要的是寻找一份长期的教练工作,因为国青男篮并不是常备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