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韩这一胜竟已等待了16年 今夜国青亲手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韩国,对于国青的小伙子来说这场胜利意义绝对重大:这是他们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也是国青在世青赛历史上对韩国的有一场难得一场胜利——上一次国青队战胜韩国还是在1995年,那次他们也仅仅是2分险胜。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国青队在世青赛上跟韩国队共交手过三次,战绩为1胜2负,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16年前。在1995年世青赛上,范斌带队的国青队以73比71险胜韩国队,那场比赛范斌拿下了21分4助攻,李楠12分9篮板,当时的王治郅只有8分4篮板进账。

  随后的2003年和2007年世青赛上中国队都分别败给了韩国队,2003年的那场比赛虽然易建联拿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但是他一人的出色发挥无法带领全队取胜,中国72比101不敌韩国。而2007年中国队再次输给韩国16分,那场比赛还没有因伤退役的徐咏拿下了24分。

  在青年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一直无法在韩国队身上占到便宜,出了世青赛,在2000年的亚青赛上也两次输给对手,这样的历史战绩让韩国队在本场比赛前显得非常自信,但是当中国队以一波12比0的开局开始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后,胜利的天枰已经不断的在向中国国青倾斜。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今天国青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内线优势,在禁区内打得异常坚决,两位内线球员李慕豪和王哲林都拿下了20+的得分,而全队也有四人得分上双,此外在篮板球上也大幅高于对手,这样的打法让韩国队难以招架,比赛的大部分时候中国队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我们会集中精神打好最后的两场比赛。”在之前的三联败后,国青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虽然已经无缘本次世青赛的12强,但是大家仍然希望能用胜利来捍卫自己的荣誉,今天他们确实做到了。

  16年后的又一场胜利,今天国青在自己的宿敌面前证明了实力,这一次他们没有再让韩国人笑着离开。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年男篮世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