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青赛-中国国青首战塞尔维亚 死亡之组如何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U19国青已经从立陶宛启程前往拉脱维亚,拉开了征战世青赛的序幕。本届世青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正式开战,中国国青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塞尔维亚队。

  本次世青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中国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美国队、塞尔维亚和埃及队。

  按照世青赛的出线规则,第一阶段的比赛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组的前三名球队出线,四个组共12支球队再分成两个组进行循环赛,其中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并且小组赛积分将从第一阶段进行累计。最终这两个组的前四名球队,进入1-8名的淘汰赛,后四名球队参加9-12名的争夺。

  中国国青队的分组并不乐观,除了强大的美国队之外,还有塞尔维亚队,如果保守估计我们战胜埃及队以D组第三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那么将和来自C组的前三名球队在第二阶段的循环赛分在一组,而C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立陶宛、加拿大、克罗地亚以及韩国队,除了韩国队,另外三支球队都不好对付。

  这支U19国青曾经在U17世青赛上获得前八名的成绩,本次U19世青赛,他们的目标就是突破这一成绩。不过从分组来看,这一目标非常艰难。目前这支国青队中,除了之前的郭艾伦、翟晓川、王子瑞等主力球员之外,还新加入了孙桐林和顾全两位征战过CBA联赛的得分手。此外除了郭艾伦之外,李慕豪的表现也将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

  此外,这支国青目前的新闻曝光率也非常高,之前有主帅范斌的“兵谏门”,近日,国青队在立陶宛拉练又陷入“退赛门”。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青赛而言,国青队上下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2009年的U19世青赛,中国队并没有参加,而在2007年徐咏苏伟领军的国青队参加的U19比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2名。

  附:国青小组赛赛程

  6月30日 18:45 中国VS塞尔维亚

  7月1日 18:45 中国VS埃及

  7月2日 23:15 中国VS美国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