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途退赛”印证范斌护犊情深 李春江有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26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罢训国青立陶宛再罢赛”,这条新闻刚出来之时,对于立陶宛媒体和国青主帅范斌的双方说法,个人还是比较偏向取信后者。

  这基于两点原因。

  一,范斌仍是“戴罪之身”。几个月之前,就是这支国青男篮,所有队员联名上书要求撤换主帅范斌,引发了“兵谏门”。事后范斌本人做出深刻道歉,并承诺绝不再体罚以及辱骂队员,篮协才最终决定给其“死缓”判决:考察期三个月,世青赛结束后定其去留。从范斌肯低声下气地做检讨,寻求国青队员们原谅来看,他个人还是非常在乎这个职位的。而且在考察期即将结束这个节骨眼上,范斌断然不会因为个人意气,做出给篮协抹黑的事。

  二,“前车之鉴”后果严重。2008年,时任国青主帅的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在亚青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也因抗议裁判判罚而号召球队罢赛过。事后李春江不仅丢了国青主帅头衔不说,以至于在后来的国家男篮主帅评选中,尽管李春江的执教成绩最优秀,且在普通球迷中的呼声也最高,但他总是得不到篮协的青睐。因此,渴望在国家队干下去的范斌是断然不会冒险截断自己后路的。

  事实最终证明,这次“中途退赛”是绝对的依据充分。范斌的做法不仅不该批评,反而值得称赞。照理说,手下这帮孩子弹劾过自己,要是范斌心存恨念,完全可以用顾全大局的名义来要求队员完成比赛,但范斌宁肯冒着被媒体声讨的危险,也要选择率队退赛,可见其是真心爱护这帮国青队员。由这一点往回想,他当初那些打骂队员的做法,出发点应该不会差。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当时范斌不是选择率队一走了之,而是留下来与媒体就退赛原因等问题好好沟通一下,或许就不会发生这个风波了。还是那句老话,要注意方式方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