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3771万转让股权 篮管中心盼有实力企业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4:59  北国网-辽宁日报

  “盼盼俱乐部整体资产评估价值为5387万元人民币,70%股权的市值为3771万元。 ”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世余27日下午向记者介绍说,“3771万元,也就是我们股权转让的标价。”

  辽宁盼盼男篮仅值5387万元?这显然与其预期的近亿元市值相去甚远。就此,一位圈内人士给出了解释:“在国内赛场,篮球俱乐部同足球俱乐部一样,最主要的资产就是球员和顶级联赛参赛资格两大部分。同其他职业俱乐部不同,盼盼俱乐部只是半职业俱乐部,其球员资产全部归属于省体育局。在此背景下,盼盼俱乐部整体资产评估难免大幅度缩水。 ”

  该圈内人士随后表示,“尽管盼盼俱乐部此次做的是整体资产评估,但评估机构显然考虑了球员这一因素。盼盼队本土球员在国内数一数二,其实际价值自然要超出本次评估价值……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考量,现在CBA各俱乐部普遍亏损,市场盈利能力极为有限,这也在客观上影响了盼盼俱乐部的本次评估价值……”

  尽管比预期的5000万元至6000万元要低很多,但盼盼俱乐部还是欣然接受其70%股权市值3771万元这一事实。 “既然评估结果出来了,那现在我们就以这个价格转让股权。”李世余表示,盼盼俱乐部已于昨天将评估报告递交给了省体育局篮管中心。

  盼盼俱乐部转让股权终于有了明晰的标价,那么是否已有买家前来商谈?“目前还没有,我们仍在联系,相信省体育局也在联系。我们希望有诚意的买家能够同我们商谈转让一事。 ”李世余说。

  3771万元!但如果股权转让不成,盼盼方面又将何去何从?“这个问题我们暂时还没有想过,我想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李世余说,“其实转让也不可能无限期拖下去,我个人觉得,7月底就应该有眉目了。 ”

  3771万元,盼盼俱乐部资产评估结束。就此,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王芳昨天下午向记者表示,“我们今天收到了盼盼方面递交的评估报告,接下来我们会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对评估报告进行研究、分析,看其是否客观、公正、合理。 ”

  谈及买家话题,王芳说:“盼盼方面转让资产,主要还得靠他们自己联系买家,并同买家具体商谈转让价格。在此过程中,省篮管中心更多是起监管作用,我们希望有实力、有诚意的企业接手辽宁男篮。”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辽宁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