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空白区域仅一人能补 丢掉胜利邓帅也要单练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中国男篮在新加坡同澳大利亚男篮进行第二场比赛。尽管周鹏在外线表现出色,但中国队内线完全不敌对手,最终以57比62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两连败。易立本场比赛得到8分,他的几次突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仍然处于落后。不过周鹏和易立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联手打出的高潮却让中国队夺回了势头。第四节开始后,周鹏一上来就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随后,易立从上线突破,用一个漂亮的后转身晃开防守,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尽管澳大利亚队的内线补防过来推了易立一把,但易立仍然稳稳把球打中。

  这也是主教练邓华德最希望看到的,在目前的这种中国队里,并没有能够在三秒区内个人强攻的内线球员,这就需要有人通过突破来撕开对方的防守,这样才能给外线创造更多的机会。而在目前的锋线球员当中,易立无疑就是突破能力最好的球员。

  不仅在进攻中表现非常抢眼,易立还在第三节的一次防守中送给了对方一记大帽,这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他的防守能力。

  从目前的集训大名单上看,锋线上邓华德最为看中的人包括丁锦辉、朱芳雨、易立,周鹏。丁锦辉更多的偏重于四号位,积极的拼抢和篮板球是他的特点。周鹏在国家队的定位一直就是防守为重,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不错的外线能力,不过在结合球的攻击技术上并没有易立全面。朱芳雨经过了联赛的征战之后显得比较疲劳,目前仍然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状态。相比之下,易立则表现出了更强的突破能力。

  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在最后5分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但这其中却没有首发出战的孙悦,主教练邓华德一直用易立打完了最后的生死时刻,不难看出,邓华德就是想重点考察易立的表现,而易立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易立显然已经成为了邓华德轮换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

  从男篮集训开始,易立的表现也一直非常稳定。更为重要的是,易立和丁锦辉一样,可以在三四号位上摇摆,他在俱乐部中经常出任四号位,在高度上并不吃亏,而当他出任三号位的时候,不但在速度和灵活性上不会处于下风,而且在高度上还能占据一定优势,这也是主教练邓华德喜欢易立的原因之一。

  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华德已经对易立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今年有几名球员的进步非常大,易立就是其中的一位,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都表现出了很高水准。”

  很多人看着易立都觉得他比较瘦,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易立是那种干有劲的球员,他在力量上其实并不吃亏,这也是他在和澳大利亚队的这种高强度比赛中仍然能够利用突破得分的原因。

  从这段时间的热身赛来看,易立已经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在邓华德心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邓华德一定会带他去打武汉的亚锦赛。(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