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周鹏易立表现不俗 中国男篮5分惜败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1: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6月26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 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在新加坡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刘炜、王治郅、张庆鹏、西热力江作壁上观。本场比赛易立和周鹏成为中国队最抢眼的队员。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队,比分为:57比62,中国队将在明天启程返回北京,备战接下来的男篮四国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澳大利亚先得两分,王仕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点。丁锦辉上篮遭封盖,王仕鹏跳投不中,澳大利亚再得2分,4比0 。王仕鹏篮下突袭得手,中国队断球,但投篮未中,随后中国队陷入进球荒,被对手打出9比0的小高潮,以13比2领先。此时邓华德被吹罚技术犯规,张兆旭和易立上场后中国队进攻有所改观,比分改为7比15.澳大利亚10号队员三分命中,易立两罚中一。澳大利亚内线得手,中国队8比20落后。澳大利亚队员跳投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落后12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得到2分,但连续失误后澳大利亚22比10领先。中国队防守漏人,对方三分命中。孙悦和王仕鹏、周鹏等人同时在场,但周鹏远投不中,澳大利亚队远投不中,澳大利亚队员近乎肉搏战的激烈对抗让中国队员十分不适应。周鹏三分命中,孙悦三分不中,王仕鹏封盖,周鹏三分命中,澳大利亚回应两分,以27比16领先中国队。周鹏上篮命中,加罚不中,该节周鹏的表现颇为出色。苏伟内线强打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不中。孙悦与苏伟配合失误,澳大利亚远投不中,王仕鹏突破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22比27落后。王仕鹏三分命中,中国队只落后2分。此时澳大利亚队叫了暂停。随后澳大利亚强打命中,中国队25比29落后中国队叫了暂停,还有30秒,澳大利亚进攻得手,但中国队孙悦压哨三分被吹无效,中国队26比32落后。

  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派上苏伟,王仕鹏和孙悦等队员。澳大利亚进攻违例,随后中国国队连续罚球命中,澳大利亚队员背打成功,以35比27领先,随后中国队进攻不果,中国队换上张博带动速度,澳大利亚队失误,中国队反击不中,澳大利亚队员两罚全中,连续的罚球帮助澳大利亚39比29领先中国队。苏伟内线不中,澳大利亚2加1中,42比29领先。随后中国队得到2分,易立24秒违例,于澍龙跳投命中,33比44,中国队落后11分。易立篮下突破得手,中国队35比46落后,随后中国队队员犯规,在力量对抗处于下风的中国队在跑动进攻中依然缺少机会,传接球配合和速度上都无法达到让人满意的程度。所以在比赛中传切配合失误过多,中国队快攻但朱芳雨三不沾,随后周鹏断球成功,但澳大利亚队得到球权,第三节结束,中国队38比47落后9分。

  第四节开始,中国队加强攻势连得6分,澳大利亚队回应两分,周鹏两分命中,中国队46比49落后。周鹏转身跳投不中,澳大利亚队换人后,11号队员二次进攻得手,澳大利亚51比46领先。澳大利亚11号再次空切上篮得手,中国队暂停。但澳大利亚队员漂亮的转身抛投命中稳定胜局,55比46,还有3分钟,中国队依然进攻乏力,缺少主攻点和战术策应。中国队上篮被封盖,对手15号再次篮下命中,孙悦无奈突破急停跳投命中,张博接易立传球命中,中国队52比29落后7分,还有1分14秒。易立突破命中,中国队落后5分。但澳大利亚内线强打命中,中国队54比62落后。周鹏两罚全中,57比62落后。最后12秒中国队祭出犯规战术,但澳大利亚用长传球来解决问题,最终中国队57比62输给澳大利亚队。明天,中国男篮将启程回国。(完)

  来源: 华奥星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