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防守男也有暴走时刻 失利夜他险些创造新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中国男篮在新加坡同澳大利亚男篮进行第二场比赛。尽管周鹏在外线表现出色,但中国队内线完全不敌对手,最终以57比62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仅周鹏一人得分上双,他砍下全队最高22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30秒,中国队此时仍然落后8分,看上去他们已经没有太大翻盘的希望了,暂停过后,皮球再一次交到了周鹏的手中,对方赶快跳起阻拦,并用犯规把他撞倒在地。这样的防守就好像是在纠缠一个对方超级明星一样。澳大利亚队的球员显然不想再让周鹏投篮了。

  超级明星?没错!如果单看这场比赛的表现,周鹏绝对就是中国队的超级明星,在这次造犯规之前,周鹏已经命中了5个三分,他的外线投射简直让对方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这场比赛,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非常被动,由于王治郅没有登场,中国队的内线打不进去,一上来就被打了一个13-2。直到第一节末尾周鹏登场之后,中国队才在外线打开了局面,周鹏在对方贴身紧逼的情况下抬手就是一记三分。

  出色的外线手感似乎也让周鹏找到了信心,比赛打到第二节还剩5分21秒,周鹏在右翼45度角接到孙悦的向外分球,他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3-25。一个回合之后,周鹏再次外线发威,这一次他在左翼接到王仕鹏的助攻再次投射外线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追到了16-25。周鹏出色的外线进攻能力也开始引起了澳大利亚队的重视。随后的一次进攻,周鹏在外线刚一拿球,防守队员就全力扑了过去,可这次周鹏没有投篮,而是聪明了做了个假动作之后突破杀向了篮下,尽管对方的内线大个子已经补上来拉住周鹏的手臂,但仍然没能阻止他得分。周鹏不但将球打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正是凭借周鹏的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很快将分差追了回来。

  不过在第三节,中国队在进攻中又陷入了被动,一度落后达到了13分。还是周鹏在第四节的爆发改变了局面。他在第四节开始就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易立突破篮下打成2+1之后,周鹏再次外线抢投三分得手。这一波进攻也帮助中国队在第四节又一次顽强的将比分追了回来。

  尽管中国队仍然没能赢下比赛,但周鹏的出色表现还是成为了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今天周鹏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而这也是他国家队生涯的第二高分,在09年亚锦赛上他曾有过单场23分的表现,今天状态出色的他险些刷新自己在国家队的新纪录。

  由于此次的对手是澳大利亚正牌国家队,实力其实在中国队之上。上一场比赛结束周鹏也曾感叹说:这比赛打得比总决赛还累。不停的高身体对抗,都快被撞散架了。可就算是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中,他仍然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如果不是他两次在危难时刻站了出场,恐怕中国队本场比赛很难逃过一场惨败了。

  在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周鹏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铁血防守,他也一直被认为是个出色的防守球员。不过从现在的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出,周鹏的进攻能力的确提高了很多。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在青年联赛中,周鹏曾经是得分王,他的得分能力其实并不在其他球员之下,只是现在周鹏需要的就是在场上进攻中建立自信。通过这几年在国家队的历练,周鹏现在的自信心显然已经提高了很多。

  如果这次亚锦赛邓华德在三号位上需要在易立和周鹏之间做出一个选择的话,那一定会让他犯难了。(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