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水一战广东雪狼绝杀止连败 杜锋担任现场解说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11  东莞日报
雪狼外援这记战斧式扣篮技惊四座雪狼外援这记战斧式扣篮技惊四座
杜锋担任解说嘉宾杜锋担任解说嘉宾

  昨天下午,广东长安集团队在市体育馆与广州六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广东德比”,凭借孙健最后时刻的2+1绝杀,雪狼以91:88击败领头羊,终结两连败。有意思的是,宏远大将杜锋也来到现场,担任电视转播解说嘉宾。

  支持谁?杜锋说两队我都支持

  这场比赛堪称广东篮坛的一次小聚会,柏宁是主场作战,六穗则有大量的前宏远和新世纪球员。正在集训的宏远队员几乎全部到场,除杜锋外,王征、刘晓宇、陈大伟和一些从青年队上调的球员也来到市体育馆观战,新世纪则有王勇,与目前效力新疆的宋康明前来捧场。

  当然,最受关注的是客串解说嘉宾的杜锋,记者问他支持哪一队时,杜锋说:“柏宁是咱们东莞的球队,六穗的季乐和田超是我以前的队友,所以我双方都支持。”

  其实本赛季广东长安集团的主场比赛,杜锋几乎都来现场助威,他还表示以前也有关注NBL,并点评道:“感觉今年NBL的竞争比以前激烈,水平更高,你看柏宁的比赛,每场最后的比分都很接近。”

  换外援?朴明珠说是“秘密”

  正如杜锋所说,昨天一战极为激烈,两队一直交替领先。雪狼更多依靠团队的力量,全队有4人得分超过15分。六穗的两名外援维金斯和乔伊纳则很给力,分别砍下27分和19分,并联手抢下20个篮板。

  在外援的带领下,全场客队的篮板比主队多出15个,这使得他们下半场几度落后,仍能很快把比分追回。最后时刻雪狼本来还领先5分,结果乔伊斯连得7分,并封盖了斯托林斯的两次上篮,帮助六穗在终场前27秒反超2分。

  此前两战的最后关头,雪狼也都处于微弱的落后局面,但他们两次都为年轻付出代价,出现失误错失机会。昨天雪狼终于把握住机会,他们利用紧逼,两次断球成功。第一次斯托林斯上篮将比分扳平,还造成对手犯规,可惜罚球没中;好在第二次孙健打2+1成功,在终场前1秒一举锁定胜局。

  “当时教练布置的战术就是要通过防守寻找机会,不到最后一秒,我们都不会放弃。”孙健说道。作为队里仅剩的几名中生代球员之一,前几场他的手感不算好,但在球队遭遇连败,本轮和下轮(客战沈阳东进)遭遇联赛前两名的情况下,孙健及时找回了状态,昨天他9投6中,拿下18分。

  赛后,主教练朴明珠用夹着韩语口音的普通话说出“背水一战”这个成语,“赛前我告诉队员,输了这场球就等于失去生命一样。最终老队员和年轻球员合力克服了困难,这让我感觉很欣慰。”

  尽管赢球,雪狼的许多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大外援索普,受限身体条件难以与对方强力内线抗衡。联赛规定5轮之后可以换外援,不过面对记者的问询,朴明珠还是冒出一句汉语:“秘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广东雪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