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男篮冒出一张新牌 邓帅为考察他雪藏孙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防守凶悍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苦战到加时,最终以65比67输给对手。虽然输掉比赛,但是在前锋这个位置上,一个人却让邓华德看到惊喜。全场比赛拿到8分的易立,这次没有辜负邓华德最后时刻对他的信任。

  这支没有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中,当场上的球员被澳大利亚队疯狂的紧逼逼得找不到出手机会的时候,应该把球交给谁呢?孙悦不在,王治郅被对手绕前拿不到球,这个时候,西热力江只能将球传给外线的易立。

  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秒钟,接到球之后的易立利用自己宽大的步幅以及后卫般的低重心,轻松晃过了第一位防守队员。在杀进内线之后,被对手强行犯规拉了下来。这个时候,第三节比赛刚好结束,两罚两中之后,易立帮助中国队49比45领先对手。

  易立绝对是邓华德在今年最大的一个惊喜,去年邓华德放弃了这位江苏队的新核心,经过又一年CBA联赛的磨练,27岁的易立正在达到自己的巅峰。

  两场同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易立场均拿到10分,东亚预选赛,易立场均10分。这位上赛季在CBA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6.3分的锋线摇摆人正在成为中国男篮锋线上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超过50%的两分球命中率,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易立的表现绝对可以令邓华德满意。

  而最重要的是,易立拥有其他前锋没有的突破能力,第二节还剩2分42秒的时候,易立从中路突破,面对两名防守对手挑篮得手,这是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内线得分。2米04的身高,加上超过80公分的弹跳,一个飞起来的易立真的很难阻挡。

  “今年有几名球员的进步非常大,易立就是其中的一位,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都表现出了很高水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邓华德就曾这样赞扬过这位锋线摇摆人。

  看看现在中国男篮在锋线上的配置,丁锦辉善于防守,周鹏同样也是一名防守尖兵,相比之下,易立的防守没有他们强硬,但是攻击手段和得分能力却是他的优势。全场比赛结束前3分28秒,再一次暂停之后,邓华德换上了主要球员,这个时候,易立顶替了首发阵容的孙悦,这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邓华德想看看在关键时刻易立能有怎么样的表现。

  全场比赛,易立拿到8分4个篮板球,尽管在澳大利亚高强队的防守下易立的两分球只有7投1中,但是犀利的突破还是让他在罚球线上6罚6中。易立也是本场比赛除了王仕鹏之外,罚球最多的球员。

  之前的中美热身赛,随后的东亚预选赛,易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这一次面对的澳大利亚完全不同。一方面,澳大利亚强劲的防守让易立的命中率很糟糕,另一方面易立突破的能力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全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易立出战30分钟,从第三节的最后3分钟开始,易立打满了中国队的最后8分钟。加时赛还剩1分30秒的时候,易立在低位又一次漂亮的防守,面对澳大利亚15号丹尼尔的强悍低位硬吃,易立没有丝毫让步,这次防守也让邓华德眼中放出欣喜的光芒。

  从国青之后,易立虽然多次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代表二队出战过亚洲比赛,但是还从来没有出战过亚锦赛。剧烈亚锦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易立能在这段时间内征服邓华德吗?后面的热身赛将给出答案。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