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给日本让孟铎终生难忘 更衣室里提醒已失去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7: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15日南京报道  和中华台北这场比赛,或许可以算作孟铎的正名之战,他出场37分32秒,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一扫一天前的低迷。

  赛后,孟铎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还没走出场地,就被众多媒体围住。虽然这场球中国队大胜,大家关心的还是一天前输给日本队那场比赛。“对日本的比赛,全队上下进行了反思,说我们是国家二队也好,是国家队也好,我们都是代表中国出战的,输掉了以后昨天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孟铎说,“外界说了很多,但是比赛还是要继续,大家都很团结。这是楠哥第一次带队,我们要把这个尾收好。”

  孟铎确实是这么做的,比赛刚开始他状态就很不错,连续得分,不管是突破还是投篮,都更加坚决,成功率也更高。整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9次出手,命中6球,当中华台北队收缩篮下的时候,孟铎做出了最有力的回击。对于自己的表现,孟铎并不愿多谈:“大家都很无私,每个人机会出来了都会去传球,只是我的机会要多一些。”

  没说两句,话题又回到一天前的那场比赛。不只是媒体和球迷,就连球员本人也觉得不可思议。“上半场我们领先14分,半场的时候在更衣室内大家也说了不要放松,”孟铎说,“整个人太想赢这场比赛了,太兴奋了,大脑和身体没有形成一体,失误了7次,这是我职业生涯失误最多的。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没有做到,我对不起大家!”

  输球那天晚上,孟铎就在微博上跟球迷道歉。过去的不可改变,孟铎能做的就是打好下面的比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今天赢下来,体现了大家的团结,从上一场失利阴影中走出来,是年轻队员的一个经历,”孟铎说,“很遗憾,我们输了一场关键比赛。这次出来打亚洲比赛,是新的团体,我们很团结,虽然有遗憾,这个结局还是圆满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