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高对抗控制命中率不易 满意弟子拼搏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黄杰)2011东亚男子篮球锦标赛12日结束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和韩国队上演了一场激烈但不够精彩的比赛,最终中国队61:54胜出,获得小组第一。中国男篮将和日本队在半决赛中相遇。

  这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双方身体接触频繁,两队都有球员不同程度受伤,中国队助理教练李楠对此表示,球队拼得很凶,起码拼出来了,这让他很满意。

  至于命中率低、失误多等问题,李楠承认中国队在传接球等方面确实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在这样的高对抗下能控制好命中率不容易,关键是球员能在场上合理聪明地打出来,这才是球队的目的。

  相比之下,韩国队的表现更为惨不忍睹,全场32次犯规,有4人先后被罚下,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5%,一向强劲的三分球18投1中,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首节大多数时间里形同梦游,前9分钟他们只拿到7分,其中5分来自罚球,董瀚麟和于澍龙仅打了1分多钟,就在一次韩国队发前场球的过程中连续犯规3次,早早下去休息了。不过所幸韩国队也表现一般,这期间只拿到10分。最后一分钟中国队忽然爆发,张博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其中包括一个压哨三分,帮助中国队15:10反超。

  第二节开始不久,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9分,但韩国队回敬了一个7:0,稳住了阵脚,此后孟铎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韩国队通过两罚一掷得到4分,以24:21反超。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再度爆发,一波7:0将半场比赛定格在28:26。

  第三节成为拉开分差的关键一节,韩国队内线受困于犯规,进攻上又没有准头,很快中国队就再度将分差拉大到9分,这节打了一半不到,韩国内线李承俊就犯满离场,其他几名内线也都身背3次以上犯规,苏伟和莫科此后不断得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7:38领先。

  最后一节基本没有悬念,韩国队在进攻端继续糟糕表现,中国队虽然表现一般,但已经足以拿下比赛,最终中国队以61:54胜出,他们将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日本队展开半决赛。在当日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94:73战胜蒙古国队。韩国队则将和此前就锁定小组第一的中华台北队争夺另一张决赛席位。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近年来首次在二队层面上击败韩国队,苏伟赛后说:“赛前感觉非常想赢,因为二队的成绩一直不太好,所以非常想证明自己,也非常想为中国篮球做些事,不想让中国球迷失望。”

  本次赛事同时是亚锦赛的资格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亚锦赛参赛权,中国队作为亚锦赛东道主直接晋级,因此参加本次赛事的中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旨在锻炼队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楠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