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再突破就要这种杀伤 男篮最弱一环终有人站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8:49  新浪体育微博
今天孟铎给了韩国队很大的杀伤今天孟铎给了韩国队很大的杀伤

  新浪体育讯 第一节结束前张博的两次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完成了比分上的反超,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还需要记住一个人,右臂上带着黑色护臂的孟铎——在韩国队一次次反击得手之后,如果不是他用罚球紧咬比分,中国队不可能那么快完成反超。

  今天韩国人再次拿出了他们引以为傲的贴身防守,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队根本无法打出自己的节奏:外线没有很好的出手机会,内线球员也无法接到传球,内外线同时被遏制,比分始终被对手压制——这个时候中国队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能搅乱对手防线的突击手。

  张兆旭上线挡拆,孟铎突然加速后冲向对手腹地,防守球员狠狠地把他拉到在地,裁判马上吹罚了犯规;一分钟以后韩硕快速推进后将球交给了前场的孟铎,三名防守人已经拢在篮下,孟铎还是找到了突破的空间,在最后时刻又一次遭遇到了犯规;随后的一次阵地进攻,孟铎甚至还没有接到传球就被对手提前实施了犯规,又一次站上了罚球线。

  连续三次的突破,连续六次的罚球,孟铎没有浪费任何一次的得分机会,而中国队也始终没有让对手将分差扩大,他跟张博联手帮助中国队在首节末段成功将比分反超,而在下半场他更是成为了球队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之一。

  在近几年的中国国家队阵容中并不缺少有威力的内线球员,也不缺少稳定的外线射手,但是却很少能见到让人眼前一亮的突破手。而今天在面对韩国队时,球队最弱的一环上终于有人站了出来。

  全场比赛孟铎拿下了14分,其中在罚球线上是8投8中。今天韩国人根本无法限制孟铎的突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使用犯规来停止他的下一个动作,不过孟铎出色的手感让他们的犯规变得毫无意义。

  “我现在就是要慢慢找回状态吧,希望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在上赛季的联赛中,孟铎的状态起伏不定,不过他依然被选进了国家队的集训阵容。在男篮的训练中孟铎开始慢慢的调整状态,逐渐的招呼了昔日的手感。

  在上一场比赛孟铎用9投6中的三分球让大家意识到了他在外线的威力,而今天面对宿敌韩国队,孟铎又用突破一次次的杀伤着对手——看着那令对手难以防范的变向和加速,这一刻你真的能看到一些韦德的影子。

  这是中国二队在两年中首次战胜韩国队,如此重要的时刻邓华德虽然不在现场但也肯定会在视频中细细观看,而今天孟铎的表现是否能打动主教练,成功的留到最后呢?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孟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