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热身赛后男篮名单猜想 有几位球员实际已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在结束了两场同美国队的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有一天短暂的调整时间。尽管这一天是端午节,但是男篮的队员们依然没有放松训练,因为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不是和美国明星队竞争,他们是在和自己竞争。

  第一场比赛赢了12分,第二场比赛赢了15分,美国明星队不能算是一个很好的热身对手,但对于邓华德而言确实一个很好的检验球员的机会。亚锦赛只能带去12个人,现在多了一倍,谁走谁留当然是个问题。

  两场比赛中,有些球员的表现令人惊喜,而有些球员的表现则平平淡淡。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对于这些球员而言都非常关键,但是至少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有些球员很难留到最后。

  后卫线绝对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位置,如果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夺冠假想敌是伊朗队,那么必须有人能够限制伊朗队的核心后卫卡瑞尼。于澍龙在首场比赛打了20分钟,拿到7分和2次助攻。于澍龙的特别并不突出,而防守则是他最大的软肋,在面对卢卡斯弟弟的时候,于澍龙吃到了4次犯规。如果从防守这个环节处罚,于澍龙很难留到最后。

  本次集训大名单入围了很多新人,但是这其中只有刘子秋展现出了老到的一面。彭飞和段江鹏在场上摆脱不了新人的青涩。同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也许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相信下一次裁员,他们很难留下。

  张松涛曾经是姚明在2006世锦赛上钦点的内线替补,但是现在看来张松涛的球风还是不够硬朗。打美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张松涛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仅仅拿到4分和3个篮板球,很多次内线进攻都没有直接得手。现在的张松涛和苏伟这样的年轻内线相比已经没有优势,想到留下来将会非常难。

  同样,除了这几名新人之外竞争最激烈的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也有很多惊喜,韩硕、孟铎、西热力江、还有第一场出色的张博,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西热力江,尽管在第二场比赛中仅拿到3分,但是赛后,他却获得了美国队主教练的赞扬。显然在全场比赛中,西热力江的防守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而以他强壮的身体来看,也将是对付卡瑞尼的很好的选择。

  周二,中国男篮将迎来和美国队的第三场比赛,随后将前往南京参加亚锦赛东亚预选赛。接着将是一次裁员和海外拉练。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热力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