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CBA外援被爆吸毒丑闻 心照不宣全因性价比超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国内某论坛爆出了福建SBS男篮前外援波特吸毒之事。原来早在去年的11月中旬,32岁的波特因为吸毒,就被美国休斯敦法庭判决入狱一年,因和福建SBS男篮有合同在身,波特入狱时间被延迟。众所周知,波特是去年12月3日才抵达晋江的,之前因为奥布莱恩特和琼斯占据福建SBS男篮,波特来晋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昨日记者多方调查,才知道,CBA对外援吸毒看法不一,不过在CBA期间,这些外援被严格监控,CBA竟然成为美国球员的“避难所”。

  曾带到福州体检

  克里斯·波特在大学时代就被认作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在大二赛季时登上《体育画报》的封面。然而如此有天赋的他却意外和NBA告别。知情人士称,当时波特就是因为被发现吸毒。

  据福建SBS男篮工作人员介绍,在2009年,波特被带到福州进行身体检查,此次检查和加盟球队时的体检不同,报告需要寄回美国。福建SBS男篮俱乐部经理许克表示,俱乐部知道波特有吸毒习惯,但在联赛期间,俱乐部用合同限制波特的行为。

  状态下滑和吸毒有关

  波特在球队中人缘不错,球队的队员即便知道他过去在美国有案底,可基本上都是心照不宣。然而在2009到2010赛季初期,波特状态下滑,险些被裁。俱乐部当时发现波特状态甚是不理想,不得不找来另一名外援和波特竞争上岗,奇怪的是,波特经过几次竞争后,状态奇迹般地恢复了。也就是在这段时间,波特在福州进行了体检,并将报告寄往美国

  一名经历此事的福建球员告诉记者:“波特每次刚来球队的时候,他身上的味道就会很奇怪,但到赛季后期就没有了。”2010到2011赛季,当波特临时替换奥布莱恩特后,状态下滑明显,还在比赛中罕见得因为碰撞受伤,提前返回美国。

  来华是因性价比高

  波特是在去年12月1日离开俱乐部的,时隔半年球迷从国内某论坛中才发现了波特状态下滑的原因。不少网友质疑,波特为什么还能到中国来打球,合同又是。怎么一回事?据福建SBS男篮方面解释是,外援都是由俱乐部高层定的。在夏训期间,球队发现奥布莱恩特的,特点不适合球队,于是高层做了两手准备,随时准备和波特续约,福建SBS男篮和波特有优先续约权。

  在过去的四年,福建SBS男篮没有一名球员接受过兴奋剂检查。其实通过兴奋剂检查是可以发现球员是6否吸食毒品的。波特在美国,鲜有俱乐部敢接受他,不过,由于他在CBA球队中的身价也属于中等偏下水平,所以他最终凭借高性价比还是能在CBA站稳脚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 福建SB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