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下调八一二队当教练 铁军95后苗子令对手眼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济宁报道  虽然八一青年队在决赛中以78比92最终输给了宏远队,但是全队上下都兴奋异常。这毕竟是2005年夺冠之后,八一青年队的最好成绩。在张斌和李楠执掌八一青年队之后,八一队的梯队建设呈现出向上趋势。

  近几年八一青年队的情况一直很糟糕,加上一线队的老化,全队这么多年一直都呈现出青黄不接的局面。2009年全运会失利之后,八一队开始花大力气培养后备力量。张斌和李楠被安排到青年队工作。“以前八一成年队成绩非常好,在梯队建设上我们确实有些忽视。而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总政首长、大队领导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青年队上做了大的调整,我和李楠都被调到了二线队。在青年队的投入上,我们比以前要大得多,现在我们青年队已经有了质的改变,在精神面貌上我们与前两年已经截然不一样了,这一点和我们成年队已经接轨,”张斌说。

  这一批的队员中,或许没有多少人能够打上八一一线队,但是八一队这两年的工作已经让他们拥有了不少95后的苗子,这才是他们将来的希望所在。“这一批孩子中并没有像以前李楠、刘玉栋那样那么突出的,能不能留一队还要回去再看,”张斌说,“我们后面的那一批孩子条件非常好,身体条件很突出,等他们起来之后,看能不能出几个。”据悉,八一95后的那批孩子,让很多俱乐部都很眼馋。

  “以前我们总是等别人送上门来,现在不行了,我们开始主动出击,通过各种途径,全国范围内招人,”张斌说,“这一批的确招到了不少条件不错的孩子。以前大家不愿意把孩子送到部队来,但是现在很多家长都想送过来,毕竟我们是部队,孩子进来就算将来打不上球,出路保障也都不错,这一点上我们还是有优势的,而且现在是李楠和我带二队,很多家长也觉得比较放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