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青年联赛也有残酷一面 20岁小将早早告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打赢昨天下午和辽宁队的五六名之争,吉林队马上收拾行囊和济宁说再见。往年的青年联赛,八强打双循环,每队要打14场比赛;今年改了赛制,每队只需打9场球,所以本年度的俱乐部青年联赛,匆匆忙忙地打了一周就落下帷幕。

  在吉林队提前离开赛区之前,已经有不少队员私下里相互告别,1991年出生的队员,明年因为超龄,将不能再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有机会来山西记得打电话给我,”“有空来武汉找我玩,”这几日,类似的话别南都记者时常听到,其中的绝大多数,因为打不上一线队,都在提前自谋出路,或求学,或转投低级别联赛,言语间多多少少都有些别时的伤感。

  因为队里已经没有1991年龄段的球员,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青年队的未来还很长,他们是不需要告别的群体。甚至,因为明年的两个青年联赛分别放在惠州和东莞举办,来年再战时他们还将是东道主身份。

  而即便是眼下,两队很多队员还要继续战斗。新世纪青年队的张有为、郭晓鹏、于德豪等队员,已从济宁奔赴武汉,城运会男篮小组赛马上就要在此开战,他们将代表深圳队出战。

  新赛季将升入宏远一线队的控卫史鸿飞,要到下半年的青年联赛打完才会跟现在的队友话别,但暂时他要离开一阵子。接下来,中国大学生男篮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打一个四国赛,他要跟李原宇还有任骏威、任骏飞兄弟并肩作战。昨天和南都记者聊天时,小史感叹今年比赛任务确实远远多过往年,感觉有点疲劳,但一想起有机会打大运会和CBA,内心又满是期待。

  南都记者 刘皓(发自山东济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