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云鹤强硬回应侵权事件:天下叫姚明的人千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9:05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讯 对于“姚之队”当日的通气会,武汉云鹤企划部经理彭伟回应称:“香港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才是姚明一代商标持有方,云鹤只是获得他们的授权,生产并销售姚明一代的运动产品,所以姚明无法告我们商标侵权。”

  “ 姚明一代品牌早在2001年就注册了,当时姚明还只是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怎么能说我们侵权呢?”对于姚之队提出的诉讼,彭伟表示武汉云鹤目前已将此事全权委托给律师,“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司法结果。”“我们2001年注册姚明一代商标后,姚之队后来是提出了异议,但这事到现在都尚未解决,我们也就此事进行了上诉,”张国强说道,“所以,姚明方面现在得先和我们解决姚明一代商标的事情,然后才能状告武汉云鹤。”在张国强看来,即便法院裁定香港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恶意注册“姚明一代”商标,也不会影响云鹤生产销售“姚明一代”产品,“因为天底下叫姚明的人成千上万,姚明一方说我们误导误卖,但你要举证我们误导了什么,误卖了多少。”

  对于武汉云鹤“是否持有‘姚明一代’商标证”、“从香港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姚明一代’品牌花费多少”以及“对姚明一方的起诉有何回应”等一系列问题,彭伟没有给予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关于姚明状告侵权一事,香港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云鹤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将很快会发表正式声明。

  针对这一说法,陆浩认为对方是在打擦边球。“姚明2002年出国之前我们对商标保护意识不是很足,当时我一位朋友打球,他提醒这一点,我们便开始保护姚明的品牌,结果发现姚明一代被人注册了,但在还可以提出异议的期间内,我们就马上提出异议,商标局驳回了他们的请求,商评委也没有核准他们的商标注册。要是他们当时拿到商标我们就会非常被动。”陆浩说。

  对于此次诉讼的具体请求,陆浩介绍称:“这次诉讼是三方面,涉及姓名权、肖像权和不正当竞争,我们会有一定的索赔,否则这个成本太低了。目前法院已经立案了,在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