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诉苦:海口训练挺“魔鬼”! 衣服都来不及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6:05  现代金报

  这两天在微博上不少人呼吁:要看“型男”“猛男”“帅哥”就往海南去。这是因为中国男篮今夏备战亚锦赛集训地,选在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海南,在美丽的海滩上,国家队的帅小伙们靓装出镜,颇有点度假的味道。实际上呢?昨日王治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训练挺魔鬼的,一天四练,衣服都来不及洗。” 

  □记者 邹鑫

  度假不可能

  每天四次“魔鬼”训练

  中国男篮抵达海南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沙滩跑步两公里。中国男篮翻译郭维通过微博向球迷们展示男篮队员在跑步中的照片,张博和张兆旭跑在队伍最前端,两人精神百倍,用充沛的精力迎接即将到来的“魔鬼”集训。

  之所以说是“魔鬼”训练,主要是主教练邓华德来海南之前,面对记者们“放松、旅游”这样的疑问做出回答,他表示,此次三亚拉练将主要针对球员的体能和力量进行系统的训练。不可能是“度假”,而是正儿八经的魔鬼式训练,“每天四次的‘魔鬼’训练,主要内容是体能和力量。”

  跑步结束之后,队员们进入早餐时间。据了解,在正式集训开始前,男篮召开亚锦赛前的动员大会,队员签下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和廉洁自律责任书。动员会上,邓华德强调:一是今年男篮无退路可言,必须赢得亚洲锦标赛的冠军;二是在训练比赛期间不容许出现任何违反赛风赛纪的情况;三是虽然今年摆在队伍面前的困难重重,但每一名队员应将压力变成动力,珍惜机会;四是把防守放在训练比赛中最重要的位置上。纪律严格到什么程度,王治郅说:“如果没按时吃早餐,也会被罚款2000元。当然打架这样事情也被强调,绝对不能再发生。”

  网友提抗议

  穿着保守“露肉”不多

  早餐结束,大家都选择在房间观看小牛对雷鸣的NBA西部决赛。之后邓华德把大部队拉到酒店边上的沙滩上训练体能。男篮入住的是西海岸温泉度假酒店,这个酒店位于澄迈盈滨半岛,那里有着迷人的海景,阳光明媚。

  在训练的间隙,队员们可以在沙滩边的长椅上躺躺,享受日光浴。考虑到炙热的阳光,邓华德还提醒队员们在训练的时候要涂好防晒霜。沙滩体能训练上下午各安排一次,中间邓华德还穿插了水上篮球赛,队员们可以在泳池中尽情展示肌肉和力量。张博等队员们还拍了不少照片到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男篮队员们穿着“太保守了”,绝大多数队员都选择了平时训练穿的运动短裤,而不是短小的泳裤。

  身处美丽的海口,但队员们不能贪恋美景,一个小时的体能下来,队员们纷纷叫苦。王仕鹏直喊肌肉酸疼。实际上,这是所有队员的共同感受。联赛刚结束,队员们都还处于疲劳期,邓华德选择在海南集训,也是为了帮助男篮队员们更好地恢复体能。在出发前,他就告诫队员们:“这次去海南不是度假。”

  男篮队员们要在盈滨半岛呆上一周,在这一周里,邓华德不会安排任何球场上的有球训练。

  洗澡洗四次

  大郅忙着游泳“扫盲”

  王治郅在一个月的假期中尽情享受了旅游带给自己的充实。他表示,“有的是因为活动来到一些地方,有的是自己一直都非常希望去走走看看的。”张家港、庐山、青海、兰州、海南、四川……除了旅游,王治郅一直以来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学游泳。以前他总是抱怨游泳池水太浅,他这样的身高进游泳池就像跳进大脸盆,而这次来到海南,两米多深的海水泳池用他的话说,正是“扫盲”的好机会。

  “这次到海南主要是恢复身体和体能,一天要练四次。今天早上出早操,上午练力量、下午练体能,晚上再游泳。洗澡都要洗四次。”王治郅抱怨带到海南的浴液和洗衣皂都不够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来到海南大郅先要让自己先恢复一段时间,“也因为跟腱不好,今天还让我在两米深的水池里跑步,套上两根带子。”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王治郅抱着一大筐热带水果在房间里大快朵颐。他说:“海南岛的水果很好吃,我很爱吃这里的木瓜和芒果。这边两三元钱一个木瓜,运到北京就要卖50元,物流成本真得很高。”

  阿联“机动”

  姚明来不来看情况

  除了姚明和易建联,其他参加集训的人员全部随队赴海南,阿联的归期属于机动时间;姚明能否前来则取决于他的恢复情况。 

  男篮在海南的拉练将持续到月底,此后他们将进行大规模的热身赛,为9月15日在武汉开打的男篮亚锦赛做准备,这个比赛直接决定着中国男篮能否迈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赛场。而邓华德此前已经承认,要让中国球迷看到一个伟大的夏天。对于王治郅来说,他所要做的就是,“站好最后几班岗,毕竟没几年我就要退休了。” 

  一周后,中国男篮返京,准备6月初开始的中美对抗赛。6月11日-6月15日,中国男篮还将参加东亚锦标赛。6月17日,中国男篮将飞赴澳大利亚与当地球队进行几场热身赛,而在赶赴澳大利亚拉练前,男篮也将进行第二次裁员。 

  随后,中国男篮将奔赴英国伦敦进行5场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尔后,男篮还将奔赴德国和西班牙进行4场热身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