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体测一次花销70万 宫鲁鸣:认真训练都能够做到

  宫鲁鸣:测试标准参照超音速

  本报综合报道 CBA体测令 “重现江湖”,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管部部长宫鲁鸣称:“让混日子的人滚出CBA!”但事实上,体测令真的那么可怕吗?

  CBA体测令近日由中国篮协推出,内容包括折返跑、卧推、深蹲和体前屈柔韧度,时间为9月1日至15日,未通过折返跑的球员不能获得新赛季参赛资格。早在1995年~1996年赛季,中国篮协曾推出CBA体测,当时包括3200米跑和折返跑两项,因频频被各俱乐部批驳“过于形式化”,这个版本的体测令在2005年被废止。如今,新版本的体测令刚一出台,各方质疑声就随之响起。但记者近日通过采访得知,新的体测令为CBA设立的门槛其实并不高。

  体测初衷:休赛别停训

  “其实,篮协的初衷很简单。”宫鲁鸣表示,“以前的休赛期,没了教练的监管,球员经常抽烟、喝酒、作息不规律,甚至打野球,导致体能下降。我们出台这个政策,就是想让球员在休赛期不要荒废。”

  宫鲁鸣坦率地承认的确说过“让混日子的人滚出CBA”这样的话,但他表示,体测令的标准并不高。“体测的标准是参照了NBL和NBA的双重标准,应该说很合理。”宫鲁鸣说,“一般运动员只要扎扎实实地训练就能做到,如果哪个球员连这都完不成,俱乐部恐怕也不会同意留他了。”

  体测令共有4项测试,但关系到球员是否“滚出CBA”的,只有折返跑一项。

  宫鲁鸣透露,在这个项目上,CBA设立的门槛比当年NBA超音速队的门槛普遍低1秒,以中锋队员为例,超音速队的标准为每组64秒,而CBA的标准为每组65秒。

  除了为球员设立“准入门槛”外,CBA体测的主要目的也是要为球员建立数据库。“以后还有像投篮能力、技术掌握、技巧测试等总共10个项目的测试。”宫鲁鸣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最终能让球员的能力得到提高。”

  负面影响:至少花70万

  CBA出台体测令,由于打乱了各俱乐部原有的夏训安排,因此他们的意见并不小。“9月份,我们本来还想把球员送到美国特训,结果政策一下来,我们的计划都被打乱了。”某北方俱乐部经理告诉记者。此外,还有些俱乐部本来已经确定要去国外打热身赛,如今也只能再看一看了。

  据悉,这次集中体测,CBA17支队伍,每队大约要去12位队员,再加上四五位工作人员,每人每天食宿费160元,每家俱乐部至少要花费约4万元,总共至少要70万元了。(王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