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大块头”被邓华德裁员 获赞未来将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42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国男篮公布了首次裁员名单,37人的集训队伍裁掉了6人,吉林东北虎男篮的钟诚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锻炼后,遗憾离开。他的室友于澍龙顺利闯过第一关。

  亚锦赛前热身近30场

  在首批离队的6人中,除了钟诚之外,还有孙杰和张学文,另外还有因故未参加第一期集训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中国男篮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亚锦赛,冠军才能直接晋级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篮协为此给中国队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

  老邓裁掉未入选的杨鸣

  在昨日裁员名单公布前后,出现了最雷人的一幕,邓华德在网上率先公布了裁员名单,共7人,除了最后正式宣布的6人之外,还有根本没有入选37人大名单的杨鸣。这一失误引出不少议论。为此,国家队方面最后还给出了正式说法:邓华德的言论只代表个人观点,国家队相关新闻以国家队官方意见为主。其实在去年,邓华德与篮协在国家队人员方面就曾公然出现过分歧。如今又出现了“邓华德不代表官方”的说法,看来老邓又开始给篮协“添麻烦”了。

  邓华德赞钟诚前途无量

  东北虎的钟诚此次是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尽管没能通过首轮考验,遗憾出局,不过钟诚却得到了主教练邓华德的赞赏:“钟诚是一个大块头球员,裁掉他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钟诚很年轻,投篮不错。”邓华德说,“缺失经验是他的一个缺点,尽管他块头很大,但我们对他的要求是更精壮,而不仅仅是块头大,这样他的敏捷性更好。虽然这次被裁掉了,但我认为他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至于于澍龙,邓华德在去年就给足了机会,于澍龙也总是用惊艳来回报他的信任,此次能够继续留队完全在情理之中。

  钟诚:见世面,收获大

  昨日记者致电钟诚时,邓华德已经与其进行了谈话,“他告诉我还得努力,要提高自己,希望我能够成为NBA那样的力量型球员。”速度更快、投篮更准,是邓华德给钟诚提出的要求,希望他今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钟诚表示,尽管这次没能留队,但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收获颇丰,“见了见世面,看看国家队是怎么训练的。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知道该往哪方面努力,目标也更明确了。”回家休息几天后,钟诚将回东北虎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