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首次裁员结果出乎意外 两邓氏嫡系留队难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9:40  信息时报

  据了解,李晓旭等3名辽宁队队员在集训之初就因有伤病在身,而回到辽宁队进行治疗,因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集训。在国家男篮发给媒体的队报中称,“因故未能参加第一阶段集训的队员将不参加下一阶段集训。”而在3名辽宁队员提前离开后,郭艾伦成为了辽宁队的“独苗”,而目前后卫线上多达9名队员的残酷竞争也将等待着这位新星。  与此相对应的是,邓华德执教的上海队没有一人离队——刘炜的主力位置虽不可动摇,但刘子秋和彭飞能够留下还是出乎不少人的意外。

  在上海队整体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彭飞虽然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好的赛季,场均贡献11.2分以及5.1个篮板球,可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外线射手。但如果以此衡量,山东队的孙杰似乎比他更有资格留下。在双外援不力的情况下独撑外线,孙杰场均打出生涯新高的20.3分以及3.7个篮板,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似乎比彭飞都有资格留下。同样的道理还有刘子秋,不可否认他的暴扣可以让球迷血脉喷张,同时他也有不错的移动进攻技巧。但这里要说的一点是,刘子秋上赛季场均贡献9.4分以及4.3个篮板球,其中得分是生涯新低。

  在国家男篮进行首次裁员之后,国家男篮的主力阵容也将于15日集结,队员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对此,邓华德表示非常欢迎这种激烈的竞争,并且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刘炜的接班人。

  说到后卫的速度,陈江华、郭艾伦二人也被视作刘炜接班人的最有力竞争者。邓华德则希望二人能够充分竞争,“我们前三场热身赛的对手是美国明星队,我要求他们要带速度非常快的后卫来比赛,然后在赛场上,我会给他们机会竞争,看他们谁是防守端最快的后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刘子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