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首批裁员六人告别 广州亚运主力意外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56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首批裁员六人告别广州亚运主力意外被裁
(首批6人被裁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国男篮第一期集训今天结束。经教练组研究,孙杰、张学文(@微博)、钟诚等三位队员离队,因故未参加第一期集训的李晓旭、韩德君(@微博)、贺天举(@微博)不参加下一阶段国家队集训。这也表示,国家队大名单6人告别。

  国家队第二期集训于5月15日开始。王治郅、刘炜(@微博)、张兆旭、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苏伟(@微博)、周鹏(@微博)、董瀚麟(@微博)、陈江华(@微博)、张庆鹏、西热力江(@微博)等队员将于5月15日报道,他们将和已经提前报到的易立(@微博)、张凯、孟铎(@微博)、孙悦、张松涛、刘子秋(@微博)、彭飞、段江鹏(@微博)、于澍龙、丁锦辉(@微博)、莫科、王磊(@微博)、韩硕(@微博)、张博(@微博)等人组成国家队第二期集训阵容。

  邓华德表示,这些被裁员的人有些事被裁员有些事因为伤病问题。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辽宁队的李晓旭,这位郭士强时期的爱将甚至没来报到就无缘国家队,而在去年李晓旭还作为主力出战了广州亚运会。

  在本次裁员之后,国家队目前还剩下14名球员,而广东队的几位球员将在本月17号前往国家队报到。如果姚明能够参加亚锦赛,那么他和易建联将成为最晚报到的两位球员。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男篮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晋级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亚锦赛前,篮协给中国队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

  据悉,从6月中旬到6月底,男篮将赴澳大利亚进行半个月的拉练,期间将进行4场左右的热身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球队。

  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首站将是英国伦敦。中国男篮将在那里进行5场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

  随后,中国男篮将赴德国和西班牙进行4场热身赛。

  国内热身赛将主要集中在6月和7月,分别是3场热身赛,以及亚锦赛预选赛、姚纳慈善赛以及每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赛。

  附:国家队名单

  刘子秋、彭飞、于澍龙、郭艾伦、

  陈江华、董瀚麟、周鹏、苏伟、王仕鹏、朱芳雨、张博、韩硕、王磊、莫科、王治郅、刘炜、张兆旭、孙悦、张松涛、丁锦辉、易立、孟铎、张凯、西热力江、张庆鹏。

  姚明、易建联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