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森欠薪案山西队成功翻案 撤销赔偿经济公司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此前山西队外援李-本森状告球队的欠薪案现在山西队已经成功翻案,国际篮联认定他们可以撤销赔偿并会对外援经济公司进行罚款。

  记者昨日获知,山西俱乐部已经接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该俱乐部和原外援本森就欠薪案件的最终裁定。结果,先前国际篮联认定的山西俱乐部需支付本森各项费用16万多美元的决定被撤销。此外,本森和其所属的经纪公司被罚款6000多美元,还需支付山西俱乐部2/3的诉讼费。在CBA历史上,以往都是外援在打欠薪官司中占尽上风,还从未有一家俱乐部能在国际篮联认定其欠薪事实成立、并要进行赔偿的情况下,还继续打官司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且以胜诉告终的。

  ■官司一波三折

  本森在2009-2010赛季为山西俱乐部效力五场,此后他由于一些原因,和俱乐部解除了工作合同。去年4月,本森向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递交了诉讼请求,要求山西俱乐部支付其在2009-2010赛季的全部薪水以及奖金,他表示山西俱乐部通过不公正的方式中断了与自己的合同,此后并没有支付他应该获得的全额薪水。接下来,国际篮联在9月做出决定,本森胜诉。

  但该事件并未完结。山西俱乐部对国际篮联的决定提出了异议,并发现本森在向国际篮联递交的英文合同中擅自改写了一些内容,这直接影响了最后的结果。山西俱乐部没有选择吃哑巴亏,而是就此事打官司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为了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山西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带着律师到达洛桑后,又聘请了当地一个富有经验的律师,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是多人合力总算让官司翻案成功。

  ■ 考虑告其他外援

  在打赢与本森的官司后,山西俱乐部并不打算停止维权的脚步。据张北海透露,他们在考虑告另外一名外援桑普森。“我们已经将此事上报到中国篮协了,如果他们调解不成的话,我们可能还会继续打官司。”张北海昨日说。外援桑普森在2010-2011赛季为山西俱乐部短暂效力两场后,就和俱乐部关系破裂,并一走了之。

  张北海表示,接连打有关外援的官司,一方面是能为俱乐部讨回公道;另一方面则能在国内开个先河,让有类似情况的其他俱乐部,也能站出来为自己维权。

  ■篮协表态“很支持”

  对于山西俱乐部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打官司并胜诉一事,中国篮协的一个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很支持俱乐部能有所作为,因为这至少给外援提个醒,俱乐部也不是好骗的。”同时,该负责人指出,本森事件也反映了CBA在管理外援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疏漏,比如俱乐部在和外援签订合同时,就应更加规范化。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