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领导话糙理不糙 “滚”字究竟该由谁来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皓

  □今年9月,CBA将在秦皇岛进行体测,过关者方能参加下赛季联赛,篮协领导宫鲁鸣称此举旨在“让混日子的人滚出CBA”,随即引来舆论声讨。

  争议的焦点其实就在于一个“滚”字。首先是,篮协领导该不该有失斯文地使用这个字?其次,即便说到“滚”字,是应该由篮协说了算还是该俱乐部老板发话?

  其实争论这个都没有多大意义。既然篮协制订的测试标准是参照了NBA,不妨就在CBA推广、试行一下,再说篮协不可能是想让更多人打不了球——还别说,现在很多运动员都不觉得平时的苦练是练给自己的,这种情况下,也只得由篮协先出重手。宫鲁鸣所言,实则是话糙理不糙。

  我们注意到,夏训和测试的时间,与亚锦赛存在一定冲突,媒体应该没多少精力去关注前者,如此篮协的体测基本可以关起门来搞,如果发现存在与初衷颇多不符之处,再行修订也不是不可。

  篮协有理由做好这种心理准备。上个月,NBL已经先于CBA完成了体测,按照篮协的说法,CBA也要搞体测,是借鉴了NBL成功的经验。但后者先行结束的体测其实是有很大杀伤力的,除广州六穗队之外,其他球队均有主力队员测试未过。比如广州自由人的邵天罡、沈阳东进的陈晓东,他们在各自球队对稳定成绩具有很大重要性,甚至还是票房保证。篮协对CBA国手级人物实施了豁免权,却对国家队的边缘化人物和所有NBL球员并未给予这种优待,显得不太公平。

  既然CBA头一回这么大张旗鼓地搞体测,还是应该在前期工作方面多做文章、做好文章,包括如何赢得舆论支持与配合,也免得真搞起来时一旦出了篓子,不好给世人一个交待。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