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信心足坚决搞体测 宫鲁鸣:为了提高CBA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5: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对于篮管中心前几天下发的体测通知,运管部部长宫鲁鸣昨天表示:“球员们完成体测再给注册,这是为了提高CBA的比赛质量,一些混日子的球队和球员,以后就没机会了。” 

  根据篮协规定,CBA各队将于9月1日-15日赴河北秦皇岛进行专项身体素质测试,包括必须达标的折返跑(15米×17趟×4组,每组歇2分钟),以及测试项目卧推(连续3次,重量为自身体重120%)、深蹲(连续3次,重量为自身体重150%)和体前屈柔韧度。 

  宫鲁鸣表示:“CBA设体测是参照NBL和NBA的标准,标准不是很高,一般运动员只要扎实训练就能达到。中国运动员与国外运动员最主要的差距就在于身体。好的身体素质是对抗的基础,现在有的CBA队员平时训练质量很低,就是在混日子。我们制定这个政策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联赛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