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透露男篮挑选标准:有个人他曾经让我很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4:03  沈阳晚报

  继中国篮协公布中国男篮的集训和热身计划后,五一刚过,中国男篮集训队就被拉到了田径场上,开始了体能训练。除了第一批队员外,第二批队员丁锦辉、张博等也已经开始训练,而孙悦、刘炜、王治郅以及参加了总决赛的广东队和新疆队的球员将在15日集中抵达北京。

  据悉,中国男篮将在17日赴海南集训出发前进行裁员,究竟谁将被裁,邓华德将根据训练情况决定。昨日,邓华德在上午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入选国家队的标准同去年一样,最重要的是球员一定要拼命。

  丁锦辉的刻苦,让我决定把他留到最后

  邓华德表示,今年重新执掌国家队,他所制定的入选国家队的12个标准依旧有效,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球员一定要非常拼命:“我在训练结束时就和我的队员讲到这件事情,我说了如果我们是挑选有天赋的球员,我现在手头这些人已经足够了,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点,我们挑选的队员是12个玩命的,为国家成绩牺牲自己的球员。”同时,除了这样的拼劲,邓华德认为凝聚力同样重要,“这种团队之间的团结向心力使得大家之间的关系更融洽,更团结。”

  带了一年的国家队,在提到最欣赏的队员时,邓华德说:“有一个人让我觉得比较惊讶的,就是丁锦辉,一开始我不会挑选他,从技术上,这个球员的技术不是那么能够达到我的要求,但是突然之间他在训练场上展示出了非常拼命的刻苦和努力。前几天训练,刚刚开始几天会呕吐,但是后面他总是全力以赴拼命练,总是第一个到球场,最后一个走,这样的球员我会一直留到最后。”

  刘炜是最好的后卫,我在寻找他的替补

  去年的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世锦赛中排名第16位,而不少球迷都觉得男篮在后卫上有所薄弱和欠缺,对此,邓华德表示:“如果要说我有担心,就是刘炜随着他的年龄越来越大了,谁来替代他,现阶段,我在寻找哪一个后卫能够成为刘炜的替补,让他休息一下。”“

  而对于刘炜,邓华德显然十分偏爱,“刘炜非常好。我觉得中国队有刘炜这样的后卫,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如果看一看之前的比赛,就能发现刘炜的作用。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包括在广州亚运会上,他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在强大的对手防守压力之下,他并没有出现很多失误。作为一个后卫,他使得整个进攻体系才能够得以成功,这很重要。”

  而对于今年的世锦赛,邓华德说自己正在全力以赴的备战中:“我认为大家都非常兴奋,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