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评国家队后卫线:刘炜需要接班人孙悦有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当中国篮协公布一份漫长的37人集训大名单,外界有不少人发感到不解,叫这么多人来集训,邓华德到底在想些什么?毫无疑问,在这些参加集训的球员当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后卫线。

  目前,在大名单当中,能够出任一号位的球员包括刘炜、于澍龙、陈江华、韩硕、西热丽江、张庆鹏、郭艾伦,即使不算孙悦,后卫线人选也多达7人,之所以找到这么多后卫,邓华德还是有自己的考虑。他说:“我们已经拥有了很优秀的后卫刘炜,刘炜在去年给这支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不管是在广州还是在土耳其,他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强大的防守压力之下,他并没有出现很多失误,并且很好的发动了进攻,这非常很重要。不过刘炜的年龄也在一点点增大,我们需要有年轻人能够顶上来。这个夏天我找来了很多年轻后卫。我们在找谁能顶替刘炜的位置,谁能帮助刘炜分担压力?”

  邓华德认为,虽然我们的几个有经验的后卫很优秀,但几个年轻的后卫还需要好好锻炼发展,特别是像于澍龙这样的年轻人。邓帅表示:“于澍龙我认为他的技术特点有独特的地方。作为一个后卫,他可以组织进攻,同时也是一个外线的投手。这样的技术特点也是他和其他后卫不一样的地方。”

  此前有传言说,中国队有意召入效力于金州勇士队的华裔后卫林书豪,不过对于这件事情,邓华德并没有透露太多,他说:“林书豪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的后卫,他现在是金州勇士的球员,至于为国家队效力的事情,我还不太好说。”

  谈到邓华德一直非常信任的后卫孙悦,邓帅表示:“我和孙悦一直保持联系,由于联赛期间看不到,所以和他的联系会更多一些。孙悦是打过NBA的球员,他的天赋和技术层面是达到NBA水准的。不过我很遗憾他现在的竞技环境不是很好,这很难让他保持一个持续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