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再开炮:CBA16年还包给人家做 观众都懂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6:59  新民晚报

  达拉斯最著名的景点,是白岩湖,李秋平一次都没去过;得州最大的奥特莱斯,他也还没去购过物。球馆、家,两点一线,是李秋平在美国“西部牛仔”生活的真实写照。驾着宝马X5,买菜、做饭、去其他城市的大学观摩训练,恰能诠释张学友的名曲《纽约的司机驾着北京的梦》“吃着那汉堡包/却想着小笼包/在China Town(中国城)去找那家乡的味道……

  李秋平同小牛的渊源,要追溯到12年前。1999年,李秋平带领国青队在达拉斯集训了半个多月,那时候,小牛主教练是老尼尔森,儿子小尼尔森是副手,他俩给李秋平取了个绰号——李将军。本赛季来到达拉斯的第一天,担任小牛总裁的小尼尔森就亲切地称他“李将军”,此后,连诺维茨基都这么叫他。

  同主教练卡莱尔共事,李秋平还多了项任务——陪他打乒乓球。卡莱尔是乒乓迷,买了张乒乓台放在球馆里。李秋平对他说:“如果你想找人打乒乓,我陪你。”结果,两人打过三次乒乓,李秋平甘拜下风。后来,李秋平托朋友从北京寄来一副有马龙、马林签名的球拍,赠给卡莱尔,卡莱尔爱不释手。

  李秋平的生活,远没有在上海来得丰富。当地的朋友,只有三四位,生活看似枯燥,可李秋平享受着别样的快乐,空闲下来,他宁可坐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听听鸟叫,喝喝茶。

  前不久,李秋平申请去波特兰参加了耐克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他的证件,是小牛队球探。在那里,全美50多名NBA球探齐聚一堂,这些高中生已经全部被美国篮球名校录取,或许明年就能参加NBA选秀了,这让李秋平不禁感叹美国篮球发展的职业化。

  小尼尔森问他,“你想要学什么?”李秋平说,“管理、运营、训练,我都要学。”令他印象最深的,是NBA比赛中场休息时的互动表演。CBA只有拉拉队,而在NBA,有杂技、有小孩子爬行比赛……球队可以自主招商,进行广告宣传。这就让他想到了CBA,一方面,他在达拉斯观摩,另一方面,他关注着国内篮坛。听说CBA又同盈方公司续约了,李秋平直言不讳,“我们的联赛发展了十五六年,连观众都看懂了,我们怎么还学不会?还要全部包给人家做?这样一来,各俱乐部始终没有自主的商务开发权,市场化运作实现不了,俱乐部何谈利润,职业篮球如何发展?”

  还有一个月,NBA赛季即将结束,李秋平也将回家。他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去各所高中观摩训练……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秋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