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队金钱堆积梦想犹如皇马 5000万投入CBA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0:13  中国青年报

  本赛季又引援又请帅的皇家马德里,肯定是想在欧冠和西甲赛场上有所斩获的,耗资巨大的“银河战舰”既然驶出,就不能让“死对头”巴塞罗那独占鳌头。

  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不愧是名帅中的精品,去年率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有效地阻截了巴萨,今年自然想在皇马身上复制一年前的成功经验。更何况皇马花费的重金也不可能年年都打水漂,连卡卡、伊瓜因、阿德巴约这样的球星,都得时常在场边焦急地等待着穆帅的上场招唤,可想皇马麾下阵容有多奢华。

  这和俱乐部用人多倚仗自身青训体系的巴萨还是不一样。但皇马实力的提升,确实让两队间的对抗变得更有看头也更有悬念。

  巧合的是,赛程安排上的鬼使神差让两队在18天之内有了4次交手的机会,而最近的一次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上的较量,因为一张争议性红牌和穆帅赛后的大放阙词,令两家俱乐部间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张。让人遗憾的是,这些本不该成为主料的因素,让人几乎没工夫回味比赛中的精彩,甚至梅西施展凌波微步直捣黄龙的曼妙。

  但不管穆帅如何发泄对裁判的不满,皇马还无法在和巴萨交手时占得上风确是不争的事实,想必这也是连大把金钱都无法兑现的梦想。

  无独有偶,另一支同样渴望用金钱筑起冠军梦想的队伍,也在本周遭遇重挫。新疆广汇一度让人以为本赛季CBA总冠军终将易主,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广东宏远。

  新疆广汇今年的投入不可谓不大,以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请来前NBA球员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又挖来辽宁队的张庆鹏,再加上球队中锋巴特尔,主力阵容绝对令人艳羡。据说,新疆广汇本赛季耗资高达5000万元,虽说跟中超的广州恒大还没法比,但在CBA绝对首屈一指。

  客观地说,新疆广汇俱乐部的钱并没有白花,能够在总决赛中一度将广东宏远逼到绝境,令总冠军归属变得扑朔迷离难以预测,确实让人颇感意外。

  只是虽然投入不及对手,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球员方面的家底子还是厚实,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储备明显强于新疆广汇。结果,广东宏远有惊有险地夺了冠,8年7冠,这个成绩足以赢得尊重,这支俱乐部也值得作为“标本”好好研究。

  不过,不管最终研究结果如何,有一点确实可以肯定,不舍得花钱确实打造不出像样的俱乐部,但舍得花钱却不愿意花在点子上,也未见得能够实现梦想。金钱与梦想的关系,有时还真不是绝对的因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