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江湖已无真正高手 广东最大敌手上演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9:27  东莞时报

  华南虎本身足够强大,但是如果CBA这块江湖能有足够份量的挑战者出现的话,那估计华南虎无法“高枕无忧”。但现在的江湖情况是,没有出现真正的高手。甚至这个赛季一度完成“改朝换代”的新疆队,下个赛季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数。

  最大叫板者或沉沦 新疆正上演路在何方

  本赛季开赛之前,曾传闻,砸巨资增内外强援的新疆队,喊出了“不夺冠就退出CBA”的口号,此番新疆再次失望而归,不知道俱乐部是否真的想“退出”。当然,这极可能是新疆俱乐部的“一时意气”,但这位华南虎的最大叫板者,确实正在上演“路在何方”的戏码。

  本赛季结束后,以200万年薪(传闻)加盟新疆的张庆鹏,将回归辽宁队,而36岁的巴特尔也被传有意加盟佛山,再加上篮协下赛季或实行集中选援政策,新疆或难再找到像杜比、辛格尔顿这样强援,这支“联盟二哥”可能从强队沦为一般球队。

  早有消息称新疆正苦苦追求江苏队的唐正东及此前效力球浙江广厦的“宝岛野兽”林志杰,如果两人真的能够前往新疆队的话,起码能够保证新疆队的实力不后退太多,但是这种“东拼西凑”的雇佣模式,难以保证新疆能够维持长时间的状态。总决赛期间先后传出的“大巴出走”、“杜比与队友不和”、“辛格尔顿被欠薪”等等的负面新闻,便已证明这种雇佣球队的凝聚力不够。

  传统豪门正迷茫 江苏辽宁等魄力不足

  相比起新疆这种因雇佣而“实力膨胀”的球队,江苏、辽宁、八一等更有底蕴。但是,江苏队每个赛季开始前都要来次内讧,辽宁队这个赛季送走了不少精英队员,而八一也是有些“青黄不接”,所以这些传统豪门一时间,实力也难以有“质的飞跃”。

  青年军团有希望 东莞新世纪正在崛起

  相比之下,反倒是一直注重青训的东莞新世纪及姚明掌舵的上海队有望崛起。本赛季新世纪表现出来的强大气场令人侧目,在戈尔这位教父级教练的带领下,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再加上约什和弗罗曼两位外援,张凯和邱彪两位“老大哥”,烈豹一度盘踞常规赛第二的位置,直到最后一轮才被同城老大哥挤到第三位。

  但对于烈豹来说,经验和历练是他们目前所欠缺的,估计得再经历些锻炼,他们能够成为有份量的挑战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